高盛在Instagram上开了账户 其实是为了吸引更多年轻毕业生

业界
2018
09/26
15:07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社交媒体时代,在年轻人扎推的热门平台开设账号已经成了不少大公司、机构的一桩“必修课”。不过著名的跨国金融集团高盛有些姗姗来迟,9月25号刚在Instagram上开设了官方账户。

“5,4,3,2,1……发射!从勘探投资到亚轨道太空旅行的兴起,#高盛投资认为#太空会是下一个投资前沿。”高盛的第一条Instagram搭配了几张浩瀚星空、太空、卫星和火箭的图,颇有些科技感。它的官方账户自开通后连续发了12个帖子,内容涉及公司主要的研究成果、知名的公开演讲,甚至还有员工的独特爱好。

高盛的Instagram高盛的Instagram

虽然在Instagram上还是个新手,但高盛在其他社交平台开设的账号并不少,Facebook,Twitter,LinkedIn,YouTube还有微信,粉丝数量超过了240万,在2015年,它还在用户更为年轻的Snapchat上做了广告。

事实上,作为金融集团,高盛在社交平台上出现并不是为了做什么产品广告,它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招聘——吸引更多的顶尖大学毕业生来这里开展职业生涯。

“Instagram让我们有机会通过展示对某些主题的看法、展示内部员工的生活来加强公众联系,让人们发现,高盛不仅仅是一家金融服务公司。”高盛品牌和内容战略全球联席主管Amanda Rubin说。

千禧一代的员工已经占到了高盛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虽然说和消费品公司比起来,金融行业的公司大多看上去有些“高冷”——并不会时时刻刻对年轻潮流文化保持关注,但它们对于吸收新鲜血液的渴望同样强烈。譬如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公司在Instagram上都有账户,而它们之间的人才竞争也很激烈。

但从美国的就业大环境来看,毕业进入投资银行的年轻人在近年来变少了。根据哈佛商学院对2017年毕业生的一项调查发现,当年只有5%的毕业生进入了投资银行、销售和贸易行业,而这一数字在2011年是10%。作为对比的是,有16%的毕业生表示他们会进入科技行业,2011年这个比例是11%。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NSTAGRAM 高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