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卖身”换钱,小黄车这是找不到下家开始裁员撤退吗?

业界
2018
09/26
14:40
科技象限
分享
评论

自从摩拜“卖身”给美团换成真金白银之后,共享单车的生意其实就宣告结束了。然而,小黄车ofo没有这么好的命,没找到接盘侠,不得不继续玩拓展海外市场的招数。可是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无论是欧洲、澳洲还是美国市场,小黄车纷纷“关门歇业”,不得不退守中国大本营。但糟糕的事情并没有结束,如今,ofo北京总部也传开始裁员,办公空间缩小一半。

据《证券日报》记者描述,位于中关村地区理想国际大厦中的ofo北京总部,注册地址标注的11层仍留有ofo的办公痕迹,贴有ofo标记的玻璃门半开着,屋内一片狼藉,门外贴着“ofo小黄车已迁至大厦15层”的告示。

而谈及11楼办公区搬迁一事,ofo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是由于“到期不续约”,至于到期不续约的原因则未做明确说明。

难道是没钱交房租了?毕竟前些时间北京租房价格被某链中介给抬高了。看来影响范围不仅仅是北漂。

北京ofo总部所处大厦原来有4层被租用作为办公室,而如今仅剩2层。虽然ofo方面坚称网上传的裁员一事不符合事实,且称办公空间缩减是因为不再续租,但办公室空间减少一半却是事实,这两层员工去哪办公了呢?ofo应该解释一下。

不过,在别人看来,ofo确实裁员了。比如据大楼保安说,近两个月以来,佩戴ofo工牌的员工数量减少了大概三分之一。再比如楼下的咖啡厅也表示,ofo员工明显减少了。

相比裁员和办公空间的缩减,其实大楼保安还透露了一个更严重的问题,据说,到ofo北京总部催帐的人很多,甚至有拉横幅催款的,逼的保安不得不报警解决。如果保安所言属实的话,看来ofo的问题还是很严重的,缺钱,首当其冲。

在经历了一波“恣意妄为”的市场扩张之后,钱成为共享单车企业竞争输赢的唯一标准,摩拜委身美团,算是找到了金主;哈罗单车有阿里的慷慨支持;可ofo,似乎遇到事儿了。注册小黄车还没退押金的用户,你们该行动了!

【来源:科技象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摩拜 小黄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