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至600美元高端手机销量榜:OPPO和苹果并列第一,三星第二

手机
2018
09/21
11:38
刘正伟
分享
评论

9月21日消息,市场分析机构Counterpoint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速达7%。整体来看,苹果、三星、OPPO、华为、小米和一加共占据全球高端手机市场91%的市场份额。其中,苹果占有43%,三星和OPPO以24%、10%次之。

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价格区间及OEM厂商份额(来源:Counterpoint)

细分到不同价位段,在售价超过800美金(约5473元)的市场中,苹果以88%的市场份额毫无争议的占据第一。不过,包括OPPO在内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高端产品出货量方面也有优异表现。

其中,在占据高端市场45%的400-600美元价位段市场中,OPPO占据了22%的市场份额,超过华为三星,与苹果并列第一。在600至800美元市场中,苹果为44%,三星为41%;从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来看,苹果排名第一,OPPO排名第二。

受到元器件成本上涨的影响,各大厂商的手机产品售价从去年开始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在经历了多次换机潮之后,手机用户也迎来了“消费升级”,购机更加理性,同时也更看重品牌。

Counterpoint报告指出,2018年第二季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五分之一,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今年对各自旗舰产品分别进行了“升级”,全新发售的产品具备更多创新和特色,如屏下指纹、升降式摄像头等。

以OPPO为例,其全新推出的Find X凭借曲面全景屏、全隐藏式3D摄像头和SuperVOOC超级闪充等多项创新技术,在产品发布后赢得了业界和市场的一致好评。

5G即将在明年迎来试商用,Counterpoint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将有望进入更高的价格区间。如今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等已相继给出推出首款5G智能手机的时间表。

华为预计是在明年6月份,而OPPO不久前成功基于可商用手机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此举意味着5G智能手机开发将进一步加快。OPPO助理副总裁、中国大陆市场营销负责人沈义人日前表示OPPO将会成为第一批推出5G商用手机终端的厂商。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刘正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