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小视频与黟县达成战略合作 短视频兴农成新探索

业界
2018
09/20
12:10
中新网
分享
评论

9月20日电 19日,火山小视频与黟县战略合作发布会在黟县宏村艺术小镇召开。发布会现场,火山小视频推出“火山三农合伙人”计划,与黟县联合成立“火山三农合伙人黟县办公室”,为黟县量身定制推广方案,并推出当地首位合伙人。据悉,这是火山小视频首次与区域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火山三农合伙人黟县办公室”也挂牌落地黟县县政府,这个位于乡间的短视频办公室是国内首家乡村短视频工作站。成立后,火山将派专人指导,并定期邀请达人主播前来分享,提升当地农户的短视频创作力,孵化黟县优质三农创作者,展现黟县风貌。

黟县县长刘箐兰现场致辞

火山携手黟县打造三农新名片

黟县位于安徽省南端,距黄山30余公里,是中国最古老的县城之一,也是“徽商”和“徽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当地除了西递、宏村等广为人知的旅游资源,还有着黄山黑鸡、黑茶、黑粮等丰富的山区特色农业,物产丰饶,是黟县的另一张名片,却常年面临着滞销难题。

发布会上,黟县县长刘箐兰表示,黟县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农业资源,但旅游产业成主导,三农品牌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此次战略合作,希望能借助短视频和直播的传播新形式,火山的渠道和流量资源优势,帮助当地村民更好地推广家乡,让更多人看到美丽黟县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打造黟县新名片。

国内首家短视频办公室挂牌黟县

黟县当地有着随手拍皆成大片的自然风光,遍布乡间的特色农业,如何将三农优势资源转化为可传播的内容,助力当地发展,也是火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火山小视频高级市场总监李川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农村、农民、农业正在享受到新一波的信息红利。火山平台上有2835位三农短视频创作者,每月创造13万条相关内容,累计播放量达30亿次。火山小视频利用短视频信息分发平台的优势,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和海量用户群体,将“人找信息”变成“信息找人”,解决了信息传播有效性的问题,让更多三农信息有机会被人看到。

李川表示,火山小视频希望用技术优势帮助黟县,赋予当地用户展示自我、展示家乡的能力,让短视频发展的红利转化为当地三农发展的驱动力。

“火山三农合伙人”用短视频推广当地农特产

发布会现场,火山小视频还宣布推出“火山三农合伙人”计划,将挑选有能力、有意愿的优质三农创作者,授予“火山三农合伙人”称号,与他们一起通过短视频技术进一步推动三农信息普惠,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三农合伙人将享受火山的专属培训计划和平台流量扶持。

本次火山和黟县联合推出的“火山三农合伙人”是黟县柯村镇镇长程春晖,在火山平台上,他记录黟县生活的方方面面,分享四时美丽的景色、乡村中有趣的人和丰富的农业特产,展示一个更加真实的黟县。

据了解,火山小视频在去年推出“创作者培训计划”,曾深入贵州雷山等地培训三农作者,让火山的电商功能切实服务当地特产售卖。火山也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方式推动三农发展,曾推出#美丽新农村#、#火山腊肉节#等活动,参与用户数达18.7万,深度聚焦和展示农村风貌,助力各地三农发展。

【来源:中新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火山小视频 短视频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