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用车向发改委举报 称滴滴快的合并涉嫌垄断业界

砍柴网 / 中新网 / 2015-02-17 10:23
对于行业内滴滴快的合并涉嫌垄断的质疑,滴滴快的曾多次进行辩解。双方回应称:“由于两边企业均未达到有关经营者集中的申报门槛,因此不需要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但已经在...

据光明网报道,针对日前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宣布合并,专车租赁公司易到用车今日正式向中国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举报,称两家公司合并涉嫌违规及垄断,请求立案调查并禁止其合并。

2月14日,国内两家打车软件公司--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宣布战略合并。根据易观国际最新发布的《中国打车APP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4季度》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中国打车APP累计账户规模达到1.7亿。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分别以56.5%、43.3%的比例占据中国打车APP市场累计账户份额领先位置。因此,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战略合并消息一出,随即引来二者合并后存在市场垄断的质疑。

对于行业内滴滴快的合并涉嫌垄断的质疑,滴滴快的曾多次进行辩解。双方回应称:“由于两边企业均未达到有关经营者集中的申报门槛,因此不需要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但已经在与有关部门积极汇报沟通情况。”此外,滴滴快的还表示,城市出行市场非常大,移动打车在其中只占到非常小的比例,行业参与者也非常多,不存在垄断。

不过,面对同行的竞争,易到用车于今日向商务部与国家发改委举报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合并未按照要求向有关部门申报、严重违反《反垄断法》,请求立案调查并禁止两家公司合并。

截至目前,滴滴快的并未对易到用车举报垄断一事做出回应。(中新网IT频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