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打造新生态,全方位赋能合作伙伴

互联网
2018
09/20
11:02
分享
评论

9月19日,百度联盟“生态无界·智创未来”分享会在北京举办。活动上,百度联盟从技术产品赋能、共探新兴领域、玩转生态流量、创享平台收益四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其广告产品体系、AI技术能力、百度智能小程序、熊掌号、百度聚屏及优质伙伴专项服务机制,全方位赋能伙伴,推进百度联盟新生态的构建。此外,百度联盟宣布启动“亿金计划”,加速合作伙伴变现能力,开启“量质并重”的新变现赛道,孵化更多“亿级”分成合作伙伴。

百度联盟的广告产品,通过数据赋能“广告+内容”双引擎,为联盟伙伴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广告变现层面主打APP端,在百度AI营销助力下打造移动新生态,重点发力短视频APP流量变现。刚推出不久的激励视频可深度融合场景,由用户主动选择观看广告,从而“换取”更多应用权限或游戏奖励,从而形成用户得到增值服务、伙伴流量变现、广告主获得更多转化的三赢局面。此外,百度联盟还为与伙伴共建内容生态,提供了多种定制方案,实现广告与内容的高效融合,促进新用户转化。数据赋能方面,通过多维度透视流量价值,提升流量变现效率。

辅助产品体系进行精准营销的AI技术,也是百度联盟带给伙伴的另一福利。如今,百度AI开放平台拥有100余项AI能力及产品,服务超60万开发者,覆盖20多个垂直行业。面向伙伴,百度AI开放平台已经开放全面、领先的AI能力,在用户侧与业务侧全方位助力联盟伙伴受益。

顺应AI时代浪潮,百度推出智能小程序,既是新移动时代的最佳载体,也是百度为开发者提供的产品最佳发布工具。一方面,百度智能小程序拥有百度全域流量的支持,包括搜索、信息流、百度APP等千亿级流量矩阵,并逐渐扩展至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等百度系产品,经过中心化分发,联盟伙伴可以将其流量“化为己用”。另一方面,百度智能小程序是业界首家开放生态,即在支持百度生态的同时,百度智能小程序也适配于端外浏览器和百度外部APP,并可被用户检索,面向开发者全面开放AI工具,帮助联盟伙伴全面满足用户需求,把握用户完整生命周期。

除了以AI技术赋能合作伙伴,作为移动时代的新“域名”,百度熊掌号的发展备受联盟伙伴关注。本次分享会上,熊掌号在展现资源多样化的同时,也对收录、索引、排序、展现等百度搜索全流程进行升级,熊掌号指数成为影响搜索排序的重要因子之一。未来,搜索流量将有80%分发给熊掌号,让加入的联盟伙伴得到更多曝光机会、并为优质内容媒体提供更高阶的运营玩法,可进一步实现线上线下打通的营销闭环,提升变现能力。

百度聚屏已接入超6亿流量,覆盖100万块不同场景的屏幕,其中,基于搜索词的精准营销、基于兴趣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基于商圈的全场景营销和基于人脸识别的线下创意互动,是百度聚屏四大核心玩法。目前,百度聚屏已服务广告主客户超1000家,现金复合增长率达108%。

此外,百度联盟还将从生态流量、变现能力、服务伙伴三方面,与伙伴创享收益,让伙伴更强。生态流量方面,从PC、WAP/H5、APP,到聚屏、小程序、裂变流量,百度联盟将始终与伙伴一起进化。同时百度联盟会通过产品创新、运营增效提升伙伴的变现能力,做最符合媒体属性的广告匹配,让流量产生最大商业价值。针对优质伙伴,百度联盟将提供KA化服务,并给予专项激励。

除了赋能合作伙伴,活动现场,百度联盟发起“亿金计划”,将面向媒体建立可量化、透明化、系统化、智能化的流量质量评分体系,以建立APP联盟流量质量评分模型,并基于评分模型,实施月度阶梯性额外分成激励计划,为优质媒体提供个性化服务,促进联盟媒体的流量生态建设。今年10月,“亿金计划”将正式向合作伙伴开放,同时公布首期评分结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