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新iPhone预订不及去年 苹果股价大跌2.7%

手机
2018
09/18
10:4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从上周五开始,苹果开始提供三款新手机的预定。据外媒最新消息,有华尔街分析师的报告显示,苹果新手机的预订量和去年相比出现是下滑。或许是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周一出现了大幅下跌。

上周,苹果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推出了三款新手机和一款新苹果手表。三款新手机被指缺乏创新,在屏幕尺寸放大之后,苹果继续抬高产品价格,三款手机的价格分别是750美元、1000美元、1100美元。

在发布会之后,舆论普遍对苹果制定如此高的手机价格提出了质疑甚至是批评,认为库克是在重复过去的老套路,缺乏新意。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Rosenblatt证券公司的分析师张军(Jun Zhang音译)周一发布了有关苹果新手机预订量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苹果iPhone XS和XS Max两款手机的预订量相比去年的iPhone X“更疲软”。

这位分析师对于预订量的预测来自于苹果官网的预定发货等待期,以及来自供应链的生产信息。

张军预测称,在今年下半年,苹果上述两款新手机的产量之和是3500万部到3600万部,但是去年的新手机iPhone X同期的产量高达3600万部。

这位分析师预测,在目前的三季度内,苹果将会向消费者交付1000万部iPhone XS和XS Max,该季度内苹果的产量则是1500万部。

张军目前对苹果股票给出了买入评级,但是给出的目标股价为200美元,在华尔街分析师中属于较低水平。

Instinet

金融公司Instinet旗下分析师Jeffrey Kvall则对苹果新手机的预定保持了乐观,认为目前的预定趋势正常平稳。

这位分析师表示,无论是移动运营商的促销计划和预定发货等待期,苹果新手机和去年iPhone保持在类似水平。比较稳定的发货等待期也表明市场需求符合苹果的计划。

他表示,6.5英寸的iPhone XS Max将是销售主力,销量将比5.8英寸的XS高出七成。

这位分析师也表示,移动运营商的促销政策甚至比去年更加火爆,比如Verizon无线公司和竞争对手推出了买一送一政策。

这位分析师对于苹果股票的评级是中性,目标股价为210美元。

郭明錤

中国台湾长期关注苹果的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也在周一的报告中,谈到了新产品的预定。他的结论是苹果智能手表的预定超出了预期,但是5.8英寸的iPhone XS预定未达到预期,消费者更加青睐6.5英寸的大屏版本。

股价

或许是受到了分析师不利报告的影响,周一,苹果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

腾讯科技通过雅虎财经美股行情看到,当天苹果股价大跌了2.66%,收盘价为217.88美元,苹果目前的资本市值显示为10520亿美元,仍然在一万美元大关之上。

苹果新手机的销量到底如何,苹果三季度和四季度的财报数据将提供最终答案。

需要指出的是,去年iPhone X手机定出100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格,导致销量受到巨大冲击。上游供应商陷入零部件库存以及开工率大降。产品定价过高也导致华尔街分析师所谓的“iPhone超级升级周期”并未变成现实。在过去几个季度,苹果手机销量仍然是同比原地踏步模式。(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