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亚马逊等将于26日出席美参议院听证会 为数据隐私作证

业界
2018
09/13
12:5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周三的一份国会声明显示,六家主要的网络公司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将于本月26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详细阐述它们的数据隐私措施。这六家公司分别是AT&T、Twitter、谷歌、苹果、亚马逊和查特通讯。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共和党主席约翰·褚勒(John Thune)表示,此次听证会赋予了六家科技公司“一个解释它们隐私措施的机会。”

他说,这些公司还将阐述它们计划如何应对来自欧盟和加州的新要求,以及国会如何在不损害创新的前提下推动隐私保护。

受涉及数百万美国网络和社交媒体用户的大型数据泄露事件刺激,数据隐私问题如今日益受到重视。

另外,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二晚些时候在Twitter上表示,谷歌声称自己公平对待各种政见,但却悄悄向左翼团体捐款,以阻止美国总统特朗普。

他还提到,在Facebook和Twitter应邀出席的情况下,谷歌却拒绝参加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上周的一场听证会。“是时候让谷歌回答问题了,”他写道。

谷歌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认为谷歌的产品和行为带有政治偏见是完全错误的。”它将继续确保公司的产品和选举相关举措没有党派偏见。

代表40多家主要互联网和科技公司的美国互联网协会周二表示,它支持美国数据隐私法规的现代化,但希望采取一种全国性的方式,并先于2020年生效的加州新规实施。

据悉,计划出席9月26日听证会的证人包括谷歌首席隐私官、Twitter全球数据保护官和苹果软件技术副总裁等。

美国白宫曾在今年7月表示,它正致力于制定消费者数据隐私政策,并且官员们已经与主要公司和其他团体举行了逾50次会议。特朗普政府希望这些政策最终能够写进法律。

今年6月,加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签署了一项数据隐私法案,旨在让消费者对公司收集和管理个人信息的方式拥有更多控制权,不过该法案不如欧洲的新规严格。

根据加州的这项法律,大型科技公司需从2020年起允许消费者查看它们收集的数据、请求删除数据,并选择不将数据出售给第三方。

至于在今年5月生效的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其要求甚至要更加严格。根据规定,如果公司违反隐私法,将可能导致其被处以2000万欧元或者全球年营业额4%的罚款,以数额更高者为准。(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谷歌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