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被控把司机归为合同工每年节约5亿美元

业界
2018
09/12
15:2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法院受理的一起官司显示,Uber因为把加州司机错误地归类为独立合同工每年节约逾5亿美元成本。

这起提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官司认为,如果Uber把司机归为正式员工,每小时支付的费用和福利成本约为9.07美元。换句话说,司机将因此获得最低工资、加班、餐饮和休息福利,以及员工补偿、失业和健康保险,此外还包括社会保险和医疗福利。

该官司的原告是一家汽车配送服务,他们指控Uber使用非法方式节约劳动力成本,从而使得其服务定价低于真实成本,以此抢夺竞争对手的业务和市场份额,而很多竞争对手都把司机当做正式员工对待。

这起诉讼还引用了加州最高法院的今年4月的一次裁决,当时的裁决为那些想要把员工归类为独立合同工的公司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标准。

Uber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编译/长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每次搭乘 Uber 之后,它都会邀请用户对本次行程进行评价,如果司机的评价过低,那么他可能会被取消 Uber 司机的资格,不过与之相对的,Uber 一直以来同样允许司机对乘客进行评价。
业界
9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一年前,达拉·科斯罗萨希(Dara Khosrowshahi)接管了丑闻缠身的网约车巨头Uber,并承诺通过挽救安全和隐私方面的糟糕声誉来纠正公司的错误。
业界
很久以来,打车服务公司Uber就针对其司机设置了最低评分要求,达不到最低评分的司机将会被踢出平台。现在,这个规定延伸到了乘客身上。
业界
Lyft试图力压Uber,抢先一步上市;Uber看似淡定,但实际上也在未雨绸缪。
业界
丰田周一宣布,将向网约车巨头Uber投资5亿美元,以加速无人驾驶网约车的发展速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