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美团把香港IPO发行价定在价格指导区间的较高端

业界
2018
09/12
11:0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12日,据路透IFR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美团将香港IPO发行价定在价格指导区间的较高端,募资金额或高达346亿港元(合44亿美元)。

9月20日,美团点评将正式在港挂牌上市。此前确定的招股价区间为每股60港元至72港元,公司代码为3690.HK。

美团点评是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公司用科技连接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服务以满足人们日常吃的需求,并进一步扩展至多种生活和旅游服务。公司是2017年全球最大的餐饮外卖服务提供商以及中国最大的到店餐饮服务平台。按2017年交易笔数计算,美团点评已建成并运营着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即时配送网络。

2017年,在公司平台上完成的交易笔数超过58亿,交易金额达人民币3570亿元。同年,公司为3.1亿交易用户和440万活跃商家提供了服务。

公司的总收入由2015年的人民币40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130亿元,同比增长223.2%;2017年更进一步增加至人民币339亿元,同比增长161.2%。

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不同投票权受益人将为王兴、穆荣均及王慧文,王兴占公司投票权的47.3%。

基石投资者Oppenheimer基金、腾讯、Lansdowne Partners、Darsana基金、结构调整基金分别认购4.57亿美元、4亿美元、3亿美元、2亿美元及1亿美元所能购买既定数目的发售股份。截至本文件日期,腾讯持有公司的已发行及发行在外股份总额20.14%。

所得款项净额311.23亿元(以发行价中位数计算),35%用于升级公司的技术并提升研发能力;35%用于开发新服务及产品;20%进行有选择的收购或投资于与公司的业务互补并符合公司策略的资产及业务;10%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I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