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因定义模糊暂停两款加密货币投资基金交易

业界
2018
09/10
09:1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宣布,将立刻暂停两款追踪加密货币的投资产品的交易活动,原因是市场对这些产品是否属于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感到困惑。

SEC在声明中表示,Bitcoin Tracker One和Ether Tracker One两款基金的交易至少将在美国暂停到9月20日。

这两款产品承诺以较低的费用追踪加密货币的价格。它们都在纳斯达克公司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一个交易所上市,但却在美国采用“场外交易”方式。

“似乎缺乏现行、一致且精确的消息。”SEC在其网站的通知中写道,“为了在美国发行和销售这些金融产品而提交的申请材料以及某些交易网站都将其归为ETF。”

作为Bitcoin Tracker One和Ether Tracker One的发行商,XBT Provider及其母公司尚未对此置评。纳斯达克公司也未发表评论。

SEC对于追踪比特币及其他加密货币的ETF要求非常严格。但投资公司也在推出其他类型的投资产品,希望方便投资者能够向交易普通股票一样交易加密货币。

这些产品有时被称作ETF,但这个词通常指的是另外一些监管更加严格的产品。包括最大ETF提供商贝莱德在内的行业专业机构,都呼吁监管者对ETF和其他投资产品的描述方式出台统一标准。

包括比特币和以太坊在内的虚拟货币都可以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快速转移资金,而且能够实现很强的匿名性,而不必受制于银行或政府的监管。持有这类加密货币的基金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参与其中,并推高这些加密货币的价格。(编译/长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EC 贝莱德 比特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