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进行战略升级:将推出信用回收、闲鱼优品、闲鱼租、免费送四大功能

业界
2018
09/07
16:45
杨雪
分享
评论

9月7日消息,“1000亿GMV对闲鱼来说并不是生意,而是千亿社会资源的节约,这是闲鱼的小成绩,也是闲鱼从一而终的使命”,9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淘宝总裁蒋凡在闲鱼战略升级发布会上说。

蒋凡表示,闲鱼已加强与阿里生态内各业务的协同,与淘宝、天猫、支付宝、芝麻信用联手更多深度合作;同时,闲鱼将更坚定地向多元化的闲置经济平台发展,与合作伙伴们一起构建新的生态。

四年前,被视为马云“初恋”的闲鱼诞生在阿里巴巴的一个茶水间里。“有了做闲鱼的想法后,我们迅速组建了28人的小团队,日夜赶工,三个月后产品就上线了。用户觉得好玩,自发地拿出了很多闲置在储藏室里的小物件挂上闲鱼。我记得第一个被分享到闲鱼的是一把旧吉他,很快就成交了。”闲鱼业务负责人谌伟业回忆道。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已有超过11亿人次在闲鱼发布分享;而从去年8月到今年7月底,闲鱼GMV已近900亿,很快就将突破1000亿大关,闲鱼已成为继天猫、淘宝之后,下一个准万亿级市场。

新的消费时代正在来临。按照日本作家三浦展的观点,1912年以来的世界可以分为四个消费阶段,第四消费时代即重视闲置和共享的社会。

“建立节约型社会,发展可循环经济是必然方向,阿里巴巴会倾全集团之力支持闲鱼的发展。集团内,闲鱼与淘宝、天猫、支付宝、芝麻信用形成深度业务协同;集团外,闲鱼会与回收宝、衣二三等合作伙伴结成战略同盟,共同促进社会闲置资源的循环利用。”蒋凡表示。

阿里经济体的深度协同对闲鱼来说意义非凡:淘宝、天猫将在业务中引入闲置资源循环利用的场景,闲鱼全面为淘宝、天猫用户提供以旧换新服务;支付宝和芝麻信用将为闲鱼提供更深入的信用和支付金融服务,闲鱼将开发支付宝小程序,为支付宝用户提供闲置资源循环服务,并在租房租赁领域展开业务整合。

在开放式的平台模式下,闲鱼将推出“信用回收”、“闲鱼优品”、“闲鱼租”、“免费送”四大核心功能,在环保回收、共享经济、服务维修、公益领域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并逐步建立闲置商品的行业分级标准,鼓励闲置资源的进一步流通。

发展至今,闲鱼从最初单一的C2C闲置交易到如今的C2B信用回收、租房租衣、免费送等,闲鱼不仅长成了闲置经济生态第一平台,也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蒋凡所认为,在阿里经济体的加持和全面开放的策略下,“未来,闲鱼会像淘宝一样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杨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闲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8月22日,小猪短租与阿里巴巴旗下共享经济平台闲鱼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小猪将全量向闲鱼输出其国内房源,双方还将在智能化体系建设、房源及产品运营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业界
两者的背景都很硬,在资金和资源上让人艳羡,不过二者的发展模式大相径庭,但在如今的二手交易市场格局下,闲鱼和转转的模式却越来越接近。
创投
共享单车企业倒闭,遗留的“僵尸”单车被用户在闲置交易平台上标价出售。
业界
转转的既有威胁加上拍拍二手如此凶猛的进攻,对于闲鱼而言着实应该提高警惕。
创投
转转脱胎于58集团,今年4月又获得了腾讯2亿美金投资,拍拍二手的前身为拍拍网,腾讯旗下产品后并入京东,并且58和京东皆为腾讯系。表面上看似乎是拍拍二手联合转转对阵闲鱼,但事实恐怕并非如此。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