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成像、屏下指纹、水滴屏:OPPO R17大玩新技术

手机
2018
09/05
17:21
戚夜云
分享
评论

短短几年时间,从多产品线转换成爆品思维,再从爆品之路转换回多产品线,OPPO这家企业不仅行事风格雷厉风行,市场的嗅觉也很敏锐。如今在调研机构的报告中,OPPO长期占据手机市场前五的位置,稳扎稳打的前提下,OPPO发新品的节奏越来越快。今年不仅重启Find系列高端旗舰,R系列新品再添新成员。

8月23日,OPPO的R17系列新品——OPPO R17及OPPO R17 Pro正式在上海亮相。此次新品不仅带来了新技术,价格也有所突破。

新配色随目光流转

谁也别想用同一种框架去限定OPPO的R系列,R11的星幕屏、R15的渐变、R15s的撞色,几乎R系列的每一款新品都带来不同的气息,如今R17系列又换新装了。在去年渐变色基础上,R17系列在视觉上玩出了花样,虽然同样是蓝紫渐变,不同的角度去看,蓝紫呈现的色彩状态完全不同,就好像会随着目光流转一样。

为此,OPPO首创“凝光渐变工艺”,工艺和材质都做了新的尝试,最终通过特殊曲线纹理的凝光属性,带来不同角度的流动效果。尤其是雾光渐变色,特殊的工艺使得玻璃表面带有磨砂质地,不仅视觉效果瞩目,还不容易沾染指纹,裸机使用时,记者两次被陌生人夸手机好看。

R17系列正面屏幕也做了差异化处理,比起一大块的刘海屏,这一次OPPO缩小了面积,只剩下一颗摄像头留存,视觉上做了水滴效果的处理,提高了OPPO R17系列的屏占比,达到了91.5%。该水滴屏为6.4英寸19.5:9的比例,首发配备的是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

3D成像来了

OPPO美颜效果几乎无“机”可媲美,这样的评价不仅是记者的感受,记者身边朋友几乎无一例外都被OPPO的美颜圈了粉。在此基础上,OPPO开始着重解决其他的用户痛点。

比如针对夜拍成像效果差,R17 Pro全面升级,配置上采用了F1.5 /F2.4大光圈、OIS光学防抖、全像素对焦的大尺寸传感器,配以AI引擎,可以从硬件上实现超清夜景和像素级色彩重构,所以一张好的夜景照片,对普通的OPPO用户来说不在话下。

此外,OPPO R17 Pro还首次搭载了TOF 3D立体摄像头。这其实是将应用于人脸识别的3D结构光的技术应用在后置成像上,“TOF”是“time of flight”的缩写,直译为“飞行时间”,通过给被测目标连续发送光信号,测往返飞行时间来得到被测目标的距离。TOF技术相当于在传统的2D XY轴的成像基础上,加入了Z轴方向的深度信息,最终可以生成3D的图像信息。依靠这一技术,R17系列实现了3D拍照、体感游戏、AR尺子等功能,成为首家在3D结构光和TOF技术上均实现商用的手机。 

虽然目前用户感受不深,但是这一技术提供了更多的未来想象,除了游戏、购物等体验外,在5G的加持下,还能实现3D视频通话、虚景+虚景的远程VR、虚景+实景的远程AR、实景+实景的远程JR等应用。

屏下指纹体验更优

人脸识别解锁成功率低,正面解锁影响屏占比、背面解锁体验不佳,对于厂商和用户而言,最好的解决方案莫过于正面的屏下指纹解锁。OPPO R17/R17 Pro全面搭载光感屏幕指纹技术。

借助OLED屏幕自发光的特性,将指纹图像反射到屏幕下的传感器,最终实现指纹识别的操作,解决了正面指纹识别和屏占比之间的矛盾。

据了解,OPPO R17系列能实现0.41秒快速解锁,并支持支付宝及微信支付。不过用户可能会问,贴膜是不是会影响解锁效果,受偏振方向影响,市面上的膜大部分都是不能应用于R17系列,不过,针对这一问题,OPPO也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他们自研了一种“光学指纹膜”,出厂直接贴好,如果有磨损,可以到线下门店购买。

售价与配置齐飞

配置方面,OPPO R17首发10nm制程高通骁龙670移动平台,R17 Pro搭载高通骁龙710移动平台。OPPO R17系列还搭载了全新ColorOS 5.2系统、全新智能检测优化机制,可以针对TOP应用进行一对一的专项优化。

此外,ColorOS 5.2还带来AR步行导航功能,如果辨不清方向,虚拟的小欧会像现实中的伙伴一样为你带路。备受好评的SuperVOOC超级闪充技术也在R17系列中得以延续,10分钟充40%的电量。

不过,新技术新材料也导致产品成本上扬。对于消费者来说,想要拥有OPPO最新产品,需要多掏出200元人民币。OPPO R17流光蓝、霓光紫售价3499元(8GB+128GB),雾光渐变色售价3599元(8GB+128GB);流光蓝、霓光紫还将推出6GB+128GB版本,售价3199元,将于9月7日发售。OPPO R17 Pro售价4299元,将于10月中旬开售。

【来源:IT时报    记者:戚夜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PPO R17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