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对数字服务征税 专门针对谷歌Facebook等大公司

业界
2018
09/05
16:2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准备的一份文件显示,欧盟28国财长将在本周讨论一项提案,拟在今年年底前对公司的数字营收征税。

欧盟各国均认为,应当修改税法增加对数字化服务的税收,但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仍存在分歧。

像卢森堡和爱尔兰这样的小国税率更低,是多家美国企业巨头欧洲总部的所在地,它们希望欧盟将税改与一项全球数字税改相结合,后者经过了多年讨论,但毫无结果。

法国和意大利等更大的国家则声称,由于数字巨头将利润转移到更低税率的国家,它们已经损失了数百万欧元的税收。

这些国家支持欧洲委员会的提议,即在全欧盟范围内对大型公司的数字营收统一征收3%的税,并且在全球税改之前出台这项政策。

据文件显示,欧盟轮值主席国奥地利计划推进上述3%的税收计划。本周五和周六,欧盟各国财长将于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对其进行讨论。

文件称,在等待全球协议达成的同时,欧盟成员国“已经面临企业税基被侵蚀的风险,可能导致各国采取单方面行动。”因此,它敦促欧盟基于欧洲委员会的提议采取“统一方法”,以达成临时解决方案。

据称,欧盟28个成员国已经有11个在考虑推出自己的措施,文件表示,如果不迅速达成共识,欧盟共同市场将面临风险。

根据文件,奥地利将询问各国部长是否同意将工作重点放在一项欧盟临时解决方案上,并在年底前达成一致。

为了避免措施可能带来的一些批评,提案建议缩小征税范围,将不再适用于用户数据的销售。

根据奥地利的计划,只有来自在线广告服务以及虚拟市场的营收适用于新税法。在这两个领域,处于支配地位的玩家包括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

为了符合欧洲委员会的提议,只有全球年营收达到7.5亿欧元、欧洲营收不低于5000万欧元的公司才会被征收新税。

欧洲官员表示,约有200家公司符合征税范围,预计能为欧盟每年额外带来约50亿欧元(约合57亿美元)的税收。(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欧盟 Facebook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