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内测版MIUI新增重磅功能:按电源键五次求救

手机
2018
09/03
13:3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日前,滴滴再发命案,市民出行途中的人生安全问题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我们除了强烈谴责滴滴在事件当中的不作为现象外,也要思考在危机关头如何自救。早前小雷已经撰文科普如何使用各种手段向公安求助,但如果活用手机中自带的紧急求救功能,或许可以化险为夷。

9月3日消息,小米MIUI安全中心表示,SOS求救功能正式上线。在新功能下,只要功能一旦启用,那么我们的手机会自动向紧急联系人发送求救短信并分享位置信息,让紧急联系人可以第一时间获知险情。

用户想启用紧急SOS功能也十分简单,只需要连续按下电源键五次就可以。当然前提是在设置中打开紧急求救功能,并设置好求救短信内容、紧急联系人信息、允许位置定位权限等,该功能才能正常运作。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测试版的MIUI才有该功能,因为这么一个重要的功能不可能不经测试就直接推出。按照MIUI一周一更的速度,该功能距离正式上线也不会太久。

据介绍,在发出求救信息后,事主手机会一直拨打紧急联系人的电话,接通后紧急联系人可以听到系统预先设置的求助语音,同时还会收到求助短信。同时,短信中会提供位置信息记录链接,链接中的页面会实时更新位置轨迹信息。

不得不说小米的紧急求救功能无论是从开启方式到求助形式都算是十分高效且隐蔽,在关键时刻很有可能会救人一命。

与之类似的是,如小米、华为、苹果、三星等手机厂商都内置了紧急求救功能,其中三星手机大概SOS功能是点击电源键三次,操作动作和小米差不多。

如果不是滴滴的顺风车乘客受害市场引发社会关注,可能很多用户都不知道原来手机上还有这种SOS紧急求救功能。但我们还是希望,这个功能被用得越少越好。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MIU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