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185倍P/E上市 暂定9月7日至12日公开招股

业界
2018
08/30
09: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8月30日,据港媒报道,香港第二只同股不同权新股美团点评,暂定于9月7日至12日公开招股。券商瑞银给予美团点评最高达7460亿元的估值,相当于其明年预测市盈率(P/E)184.5倍,贵绝一众新经济企业。

至于美团的3名保荐人美银美林、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给予的估值,介乎约3550亿至4524亿元水平,虽未及瑞银进取,但仍较美团去年10月完成C轮融资时市传估值约300亿美元(约2340亿港元)大幅提升,在不足一年间,估值已攀升逾五成至一倍。

此前,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美团已启动分析师预路演,将开始评估投资者对其逾40亿美元融资需求。

与此同时,美团点评有望成为继小米之后香港股市第二家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此外,美团点评还可能成为中国铁塔和小米之后,今年香港集资额第三大的新股。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上市在即的美团向外界展示出其在新零售领域的野心。继在北京开店后,无锡成为美团旗下新零售品牌“小象生鲜”落地的第二个城市。作为首家登陆无锡,集生鲜食品、餐饮、电商和即时配送于一体的线上线下一体...
态度
美团发布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将自动驾驶技术运用到外卖配送,以应对不断上涨的快递员成本。腾讯《一线》了解到,为其提供无人自动驾驶机器人的公司之一是赛格威机器人(Segway Robotics)。这家公司之前明...
新零售
就目前来看,随着“撞钟”的临近,或许美团持续的价值创造阶段或许可以告一段落,养了多年的奶牛也终于可以挤了,美团的“生态+平台”体系接下来势必将进行大面积的价值收割,真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原创
因为用户关于生活服务的任何事情,都会先从美团找,它才算赢。相比单个垂直领域的竞争对手,美团相当于同时面对多个对手,不仅需要围绕本地生活做无边界的延伸,且每个细分领域如果没有成为佼佼者,在消费...
创投
当市场的专业化分工成熟后,金融科技能力、资金都可以通过合作来获取,反而是优质的场景和流量变得越来越稀缺,而这恰好是美团手上的王牌。
金融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