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业务聚焦北美市场,目标移动部门年内亏损减半

业界
2018
08/28
11:47
镁客网
分享
评论

据报道,联想首席财务官黄伟明称,移动业务将聚焦北美及拉丁美洲等成熟市场,并继续削减开支,全年经营费用拟降至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或以下,目标是年内移动业务亏损按年减半。

对此,黄伟明表示,自去年第三财政季度起,联想财务状况改善,现时转赚7700万美元并非单靠减少经营费用,整体收入亦见提升,按年增长19%。

现在,受惠商用电脑销售扩大,联想的个人电脑销售保持高于行业水平的增速,期内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收入按年上升19%,至83.08亿美元。

移动业务方面,联想上个财政年度移动业务除税前经营亏损为4.63亿美元(约36.1亿港元),若降至一半,估计今年蚀约2.32亿美元(约18亿港元)。

关于接下来的计划,黄伟明表示,目前,联想专注拉丁美洲、北美、中国内地及印度等市场,销售产品时可避免资源分散,并降低供应链费用。该集团移动业务的首要目标是财务数据更健康,故收入减少是必然的。移动业务首季度销量按年跌8%,收入跌6%,除税前经营亏损6500万美元。

【来源:镁客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内容资讯平台趣头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书显示,趣头条2017年营收为5.17亿人民币(合7810万美元),较2016年营收5800万元人民币(合880万美元)有接近9倍增长。
原创
8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谷歌、苹果、三星电子公司、小米和华为都在研发内置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而摩托罗拉可能很快就会加入到这场竞争之中。
原创
据AndroidPure称,联想集团旗下一个位于芝加哥的子公司正准备在中国推出一款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家用音箱“Moto AI Assistant”。
业界
近日,联想旗下全资子公司摩托罗拉在芝加哥发布新款手机Moto Z3,拿下来“全球首款5G手机”的名号。然而,这里面的水分其实不小。简单来说,Moto Z3是一款4G手机、可通过外接模块实现5G连接,其实是个“外...
手机
区块链的热潮,手机厂商唯恐错过。自进入2018年,糖果、长虹、联想、HTC纷纷推出区块链手机。其中,糖果创世版区块链手机、长虹R8麒麟手机均主打挖矿功能,联想S5主打支付安全,HTC Exodus则主打区块链宠...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