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亮相圆石滩车展 首款新能源车计划2019年上市

业界
2018
08/27
09:06
纪振宇
分享
评论

国内电动车初创公司拜腾26日携旗下两款电动车亮相美国圆石滩车展,拜腾联合创始人戴雷在车展现场对腾讯《一线》表示,拜腾首款电动车M Byte将维持原先2019年上市的计划。

作为国内几家颇受瞩目的电动车厂商之一,拜腾自今年1月份在美国电子消费展上发布其首款电动车M Byte Concept后,在接下来的8个月时间内出现了一系列新的进展,包括宣布与一汽合作,后者参与了拜腾B轮5亿美元的投资,今年2月,拜腾又宣布和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Aurora合作,共同研发基于L4的自动驾驶。5月份,拜腾又在上海发布了第二款轿车型电动车K Byte。

圆石滩车展是拜腾K Byte首次亮相美国市场,戴雷对《一线》介绍说,圆石滩车展展出车辆以高端豪华车为主,所有展出品牌需要获得主办方的邀请才能参与,拜腾能够在这里展示旗下车型,显示了车展主办方对拜腾品牌的高度认可。

(拜腾第二款轿车型电动车K Byte首次亮相美国市场)

除了K Byte以外,拜腾发布的首款SUV车型电动车M Byte也亮相此次车展,并提供现场试乘活动,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是中控位置长达1.25米的49寸全触摸显示屏,这块尺寸巨大的屏幕,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包括车身信息、导航、网络娱乐影音内容等。这块屏幕除了支持触摸操作外,还支持手势控制。

(拜腾M Byte中控长达1.25米的49寸全触摸屏是车内最大亮点)

根据拜腾方面的计划,M-Byte SUV车型将于2019年下半年率先上市,有两种动力配置可选,一种是配备71千瓦时的电池,可输出268马力,续航里程达400公里,另一种是配备95千瓦时的电池,输出469马力,续航里程达到520公里。

拜腾联合创始人戴雷向腾讯《一线》介绍称,计划将首款电动车产品定位于高端车市场,但却以中端车的价格发售,起始售价为30万元人民币(低配版),戴雷表示,这样的定价依然能够实现盈利,因为作为初创公司,能够相比大型车厂更好地控制成本,通过直销的方式,省去了中间商,并且没有大型车厂的高额固定成本。

拜腾首款量产电动车计划首先进入中国市场,随后进入欧洲、美国等市场,年产量计划未来达到30万辆,第二、第三款车型将分别为轿车和MPV,量产时间计划分别为2021年和2022年。

拜腾的生产基地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9月已经开始动工,设计产能为年产量30万台,第一期产能为年产10万台,生产基地的总投资额为11亿美元。

去年对于拜腾来说,是加速发展的一年,去年1月,拜腾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智能制造基地落户南京。3月份,拜腾全球运营总部、研发中心落户南京,8月,拜腾完成A轮2.4亿美元融资,9月,正式发布中英文品牌拜腾BYTON,9月份又举办智能制造基地及拜腾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仪式。

目前,拜腾已经完成B轮融资,总融资额8亿美元。戴雷表示,C轮融资将在量产正式开始,即2019年后进行。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纪振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拜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4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中国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收购中天微是阿里巴巴芯片布局的重要一环。”阿里巴巴CTO张建锋表示, IP Core是基础芯...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