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能为手表手机研发新背板技术 以此延长续航

手机
2018
08/26
00:22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市场研究公司 IHS Markit 表示,未来苹果公司可能会为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的屏幕采用一种新的节能背板技术,这将有助于延长这些设备的电池寿命。

所谓 " 背板 ",是负责独立像素的打开和关闭的部分,这让它在对于屏幕分辨率、刷新率和功耗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目前,智能手机上的 OLED 显示屏使用 LTPS TFT(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作为标准背板技术。但 IHS 认为,在未来几年,苹果可能会在未来的 iPhone 背板上改用低温多晶氧化物(LTPO TFT)。

LPTO 技术原理

与 LTPS 相比,LTPO 理论上可以节省 5-15% 的电量,以此来加强产品的续航能力。

屏幕和处理器,是电子产品最耗电的两大部件,在电池技术没有革命的情况下,手机厂商不得不想尽办法去压缩这两者的功耗,以达到节能的目的。

商业角度看,IHS 认为,苹果可能也有兴趣开发 LTPO 技术,以获得对 OLED 显示屏组件的更多控制权。众所周知,三星和 LG 等制造商目前对这一领域拥有绝对控制权。而苹果一直希望控制整个流程,在过去,处理器和 GPU 从代工到自己设计,就已经证明了这点。

目前,苹果目前只能从三星采购柔性 OLED 面板以生产 iPhone X 的产品,但 LG 可能成为第二个供应商。苹果可能会要求显示屏制造商首先在 Apple Watch 上上试验 LTPO,然后逐步将其引入 iPhone 显示屏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iOS 12 的第九个测试版才刚刚发布三天,苹果居然又放出了第十个测试版,这频率真是太快了,而且版本数量上也打破了自己之前的记录。
新零售
库克曾是乔布斯的得力助手,乔布斯也选择库克在自己辞职和去世后接管苹果。在过去 7 年中,库克用事实证明自己是一位卓有成效的首席执行官。他不仅提高了公司的利润,并且在他领导下,苹果成为美国首家市...
新零售
诺基亚8 月 22 日宣布针对 5G 标准要素专利按照每部设备 3 欧元(3.48 美元)的价格收取等额专利费。爱立信则会根据设备成本收取 2.50 美元至 5 美元的专利费。
新零售
今天苹果分享了其在日本京都的第一家官方零售店的一些新图片,该店位于京都的主要购物街 - 四条通大街。
新零售
一直以来,苹果手机的用户都享受着各种 " 独一份 " 的体验,不仅仅是独有的 iOS 生态,还有与苹果产品售价相匹配的高昂维修价格。就比如去年发布的旗舰产品 iPhone X,由于采用了来自三星定制的 OLED 屏幕...
新零售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