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和解员工性骚扰诉讼 56名员工获赔190万美元

业界
2018
08/22
12:5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Uber性骚扰丑闻的成本现在被列出:该公司将总计赔偿190万美元,56名提出索赔的现任和前任员工人均获赔33,928.57美元。

此外,根据周一提交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联邦法官的案件结案最终账目显示,在2017年指控薪酬歧视的集体诉讼中,将近500名女性和有色人种工程师平均将获得人均不到1.1万美元的赔偿。性骚扰和不友善工作环境的赔偿金额,是根据指控不当行为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支持证人和文件的存在、对受害者的影响、犯罪人的职称和其他情况综合计算出的结果。

根据原告律师周一提交的文件,到目前为止,只有两个人选择退出和解,且无人对此提出异议。关于批准和解的听证会定于11月6日举行。

2017年2月:曾在Uber工作的女工程师苏珊-福勒(Susan Fowler)发表博文,曝光Uber性骚扰和性别不平等现象。福勒在博客中写道,她在Uber遭遇性骚扰和性别歧视。曾有一名经理向她提出性要求,但她对Uber人力资源部投诉后反被解雇,因为那名经理足够优秀。Uber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随后被迫承诺调查福勒的指控,并聘请美国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牵头对其职场文化进行独立调查。随着调查的进展,Uber解雇了20多名涉嫌存有性骚扰行为的员工。

根据和解协议的规定,性骚扰受害者需提交详细报告,说明每一起性骚扰事件,包括谁是肇事者、谁是目击者以及Uber是否采取行动回应了受害者提交给公司或政府机构的投诉。赔付给受害者的具体金额将由和解管理员来决定。该和解协议还规定,若无特殊情况,支付给性骚扰受害者的个人赔付金额上限为10万美元;协议还规定,支付给受害者的精神损失费可能也要缴纳所得税。

因为被曝出一系列的丑闻,卡兰尼克在去年6月辞去了Uber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他仍然留在Uber董事会。卡兰尼克参与了Uber董事会成员的选拔,并帮助挑选了他的继任者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本周二,Uber任命纳尔逊·蔡(Nelson Chai)为首席财务官,为公司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又迈出了坚定的一步。在纳尔逊-蔡被聘用之前,Uber花了三年的时间寻找合适的人选。3年前,Uber前首席财务官布伦特-卡里尼克斯(Brent Callinicos)离职留下这个空缺,他如今是初创企业Hyperloop的高管。(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内容资讯平台趣头条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书显示,趣头条2017年营收为5.17亿人民币(合7810万美元),较2016年营收5800万元人民币(合880万美元)有接近9倍增长。
原创
共享乘车公司Uber周五称,公司计划在巴西建造一个价值2.5亿黑奥(约6400万美元)的中心,开发技术以提高其乘客和司机的安全,包括让司机接受现金——这是在公司快速扩张的拉丁美洲的一种关键支付方式。
业界
全球共享乘车公司Uber本周五表示,公司正在考虑于2018年底之前再进军两个东非国家,重点在于推出低成本服务,比如类似于肯尼亚的Chap Chap。
业界
  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Uber在刚刚过去的第二季度中继续出现8.91亿美元的大幅亏损,但这一亏损额相比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已经有所缩窄。
业界
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纽约对Airbnb、Uber和Lyft等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却不是“很开放”。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