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众创空间正式落户香港 聚焦内容创业扶持

业界
2018
08/22
11: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今天,腾讯众创空间(香港)正式开幕,这是腾讯众创空间在内地之外的首次落地。该空间以数字化娱乐及数字化内容创业为焦点,通过腾讯强大的资源、网络和生态系统助力创业者。据悉,腾讯众创空间(香港)由腾讯与VS MEDIA、K11共建。VS MEDIA是亚太地区制作、分发及营销的行业专家;K11则为空间提供丰富线下资源支持,其中包括观塘物业KOHO,即腾讯众创空间(香港)所在地。

截至目前,腾讯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36家众创空间,总覆盖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整个众创空间生态系统支持20余万名会员和15,000个初创项目。腾讯众创空间(香港)将为会员提供腾讯创业生态系统的优质资源,包括线下实体空间、创业培训、在线创业服务平台、投资以及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展现机会等,助力他们获得成功。

腾讯众创空间正式落户香港聚焦内容创业扶持

腾讯之所以选择香港作为中国境外首个空间的落户地,源于其独特优势。香港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是亚洲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成员。这个充满活力的创业城市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家,过去几年,香港特区内的初创企业数目飙升至2000家。

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副总裁、腾讯开放平台兼内容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表示:“腾讯开放平台是腾讯开放战略的重要实践者,众创空间业务作为腾讯开放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愿景是帮助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成为全球最活跃的创新创业地区之一,而香港在这方面起着关键作用。通过腾讯庞大的线上线下资源,我们相信腾讯众创空间(香港)将助力创业者及内容创作者更好地联通内地市场。”

世界一流的服务、支持和资源

腾讯众创空间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让创业者更好地专注于创业本身。而依托腾讯集团涵盖广泛的互联网服务,腾讯众创空间(香港)将为创业者,尤其是内容创作者提供更多维的服务。

腾讯开放平台副总经理、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表示:“腾讯众创空间(香港)的会员将通过一站式服务体系,获得专业知识和全面的支持。他们可以通过开放平台获得腾讯强大的技术资源、平台资源以及内容创作分发渠道。”

腾讯众创空间(香港)会员还可得到由腾讯、K11、VS MEDIA和其他合作伙伴的投资机会。 2014至2017年,腾讯“双百计划”已累计投入一百亿资源,扶持100家企业,项目总估值超过六百亿人民币。映客直播(InKe)是获得腾讯“双百计划”投资的公司之一,总部设于北京,自2015年开发直播APP以来,公司已估值已经增长到9亿美元,并在上个月于香港成功上市。在去年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开放平台还发布了专门针对内容创业者的腾讯兴趣内容基金(TOPIC基金)。

另外,腾讯众创空间(香港)是首个聚焦内容创业孵化的众创空间,腾讯也通过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的一站式内容创作运营平台,为内容创业者和内容创作机构提供流量分成、产业资源、版权保护、谣言监测、孵化、内容创业指导等线上服务。

为扶持初创公司踏上成功之路,腾讯在线服务平台提供3,700多项专业服务,并推出全新智能服务专区,助力腾讯众创空间(香港)成为内地创业社群与全球生态系统的重要连接器。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众创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联合办公空间品牌梦想加空间宣布获得腾讯众创空间战略入股,同时与腾讯开放平台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这是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首次涉足联合办公领域。谈及携手梦想加的原因,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