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元价位新宠儿 360手机N7 Pro如何打造中端新旗舰

互联网
2018
08/21
18:42
分享
评论

8月21日,360手机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正式召开今年第二场发布会,带来全新的旗舰作品——N7 Pro。360手机N7 Pro拥有两个版本可选,6+64GB售价为1999元,6+128GB售价为2299元。作为360手机在 2018 年的年度旗舰机型,N7 Pro相比上一代N6 Pro各方面配置均有不小的提升,可以说是两千元价位上的一款水桶机型。那么,这款备受关注的新机,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呢?不妨来了解一下。  

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购机关心的首要因素就是处理器。360手机N7 Pro搭载的是高通骁龙 710高端处理器,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最炙手可热的高端处理器之一。它配备两颗 2.2 GHz 大核和六颗 1.7 GHz小核组成的 Kryo 360 架构 CPU,以及全新的 Adreno 616 GPU。相比于前代骁龙 660 处理器,骁龙 710 的整体性能获得了 20% 的提升,GPU 图形处理性能提升更是高达 35%。先进的10nm LPE FinFET制程工艺,和更小的芯片面积,相较 660 功耗降低可达 40%。与此同时,骁龙710搭载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与骁龙 660 相比,在AI应用中可实现高达两倍的整体性能提升。全新的 X15 LTE 芯片、旗舰级 Spectra 250 ISP 影像处理器和新型 Hexagon DSP 数字信号处理器等协同工作,为 N7 Pro 非凡的性能、摄像、通讯和续航表现,提供了全方位的强劲支撑。  

好的芯片更需要出色的存储芯片来存放和输送“弹药”。N7 Pro 配有最高可达 6GB 的超大内存,LPDDR4X 标准,拥有更快的存储速度,满足处理器对内存的任意快速调配,充分发挥出大内存的资源优势。同时,N7 Pro 配有 64/128 GB eMMC 5.1 存储芯片,无论是播放视频还是浏览图片,都能流畅加载。且最高支持 128GB 储存扩展,为更多存储资料提供充足空间。

360手机一直坚持以大电池作为续航最有力的背书。N7 Pro 配备的 4000mAh大容量电池,它也是目前市面上电量最大的骁龙710机型。全新的 10nm 先进制程芯片带来的良好处理器功耗表现、 LPDDR4X 内存的低功耗技术,以及 360 OS 在节电方面的底层优化多点出击,使 N7 Pro 日常实用可以续航两天以上。18W 高通 QC 4+ 快充技术,配合 USB Type-C 接口更高的充电效率,20分钟即可充至接近 30% 的电量,仅需约100分钟即可将手机整块 4000mAh 的电池完全充满。  

作为“年度旗舰”,N7 Pro 的在外观方面也受到了媒体与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它并没有像市面主流机型一样采用留海设计,无刘海全面屏的“前脸”和横排“双眼”式的摄像头排布,使其整机的设计语言在全民跟风 iPhone X 的时代显得与众不同。重新规划的堆叠设计和内部排布,使得 N7 Pro 在拥有 4000mAh 大电池的前提下,仍然保持着仅有 7.7mm 厚的纤薄机身,手感轻巧舒适。

而关于新机配色,360手机N7 Pro 也引入了全新色系——红色。该机有珊瑚红与玛瑙黑两种配色,玛瑙黑色沿用了 N6 Pro 上广受赞誉的 NCVM 真空镀膜玻璃工艺,整机深邃大气,一体感十足的同时,在光线的照射下流光溢彩,亮丽通透;珊瑚红色的 N7 Pro,采用了经无数历史名作和世界品牌验证的红黑经典配色,陶瓷光泽的黑色让神秘与张扬两种截然不同的个性牵手,磨砂质感的红色则有如安静夜晚中的猛兽双眸,精致利落的外表下潜藏着野性和力量的美感。N7 Pro 的金属中框由高精度的 CNC 工艺精雕而成,而珊瑚红色的边框更是采用了工程师长达数月时间调试完成的双阳极氧化着色工艺,360手机总裁李开新表示,N7 Pro是360 手机史上成本最高、视觉效果最极致的双面玻璃金属机身手机。  

除了强劲的性能和出众的外观设计,360 手机 N7 Pro在拍照方面的提升也十分明显。它的主相机采用了更新款的 1200 万像素 CMOS 感光元件,宽容度更佳,能够记录更多的高光和暗部细节,照片动态范围更大。主相机的单个像素尺寸高达 1.25 μm,比前代提高了 56%,配合 f/1.8 超大光圈,进光量大幅提升,噪点抑制更进一步,室内和暗光环境下拍照更清晰。后置副摄像头为一颗 200 万像素的专业级景深摄像头,两颗摄像头协同拍摄,能够真实地记录被摄物与前景和背景的距离信息,为AI 算法提供更好的前期素材。

而软件方面,本次360 手机 N7 Pro运行基于安卓 8.1 全新开发的 360 OS 操作系统,搭载了全新的 AI 语音助手、AI 智能聚合页,新版游戏加速器,以及 AI 智能翻译和更安全的人脸解锁机制等新功能,大幅提升了手机的实用性、游戏性、安全性和整机的交互操作的流畅体验。另外,N7 Pro 还加入了全新的访客模式功能,用户可通过自定义的指纹或桌面快捷方式等通道快速进入,访客模式下,手机展示的是与机主常用账户完全不同的界面、应用列表与机内内容,避免了手机借予他人把玩时的尴尬,充分保证用户的信息安全。

整体来看,360 手机 N7 Pro无论软硬件均有不小的创新与提升,特别是AI功能的加入,为整机智能性体验加分不少。新机上市之后,2000元价位段上将又多了一款竞争力十足的机型,下半年手机市场也将更加精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