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要撬动彩电市场,需要做好三点

家电
2018
08/21
14:50
钉科技
分享
评论

近期,有消息称,华为有意进军彩电市场,抢夺智能家居的入口,尽管这个传闻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但钉科技认为,华为大概率是会进军彩电市场。

timg.jpg

对于华为自身来说,布局智能家居是其战略的需要。在手机方面,华为本身就拥有大量的用户基础,这也是华为进入彩电市场一大优势。另外,华为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对手,如OPPO和vivo也都有意进军彩电市场,抢夺智能家居的入口。

在讨论华为是否进军彩电市场的问题之前,有几个问题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首先,现在到没到争夺客厅流量入口的时候,智能家居发展到什么阶段了?

钉科技认为目前确实到了争夺客厅流量入口关键阶段。实际上,这种争夺,如果以2013年乐视进入电视行业为标志,早在四五年前就已经开始了。从行业看,智能家居整体上还处于单品智能阶段,基于统一标准的跨品牌、跨品类的互联互通还没有真正规模展开。

还有非常重要一点是,现在大多数电视机厂商都是赔钱经营的,利润非常薄,华为值得这么做吗?

智能家居蕴藏着万亿级市场,电视是家庭互联网的中心和重要入口。进军电视市场,目的不在于赚取单薄的硬件利润,而是掌控家庭互联网的入口,实现家庭用户市场的可持续运营。华为与京东方在手机小屏上有良好的合作,拓展到电视大屏上是很容易的事情。并且华为有自己的海思芯片,有制造和运营消费电子产品的成功经验,进军电视市场的投入和风险都不大,而可能的收益却很高。

另外,如果华为真的要做电视,他们应该怎么做比较好,怎样才能真正把握客厅流量入口?

手机企业进军电视市场,可以做好三点:一是借手机的“势”,包括已有的品牌资源、渠道资源、供应链资源等;二是更加聚焦年轻人,在产品、价格、市场、营销方面与传统品牌错位竞争;三是发挥生态优势,实现手机小屏和电视大屏的互联互通,在智能家居的大框架下以小屏带动大屏的发展。

【来源:钉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国内彩电市场疲软、大多数彩电上市公司利润下滑,但是智能家居的大屏价值,继续吸引新的大鳄准备跨界进入,华为便是其中一个。
家电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 2019 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美国新年度的国防开支将达到 7160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49411 亿元),该法案中有一项禁令是针对中国两大通信巨头华为和中兴的,这引起了不少争议。
新零售
面对智能音箱这片红海,华为终于坐不住了。但就像华为消费者业务战略方向的负责人邵洋所说的那样,智能音箱确实是一个风口,但是要搞清楚究竟是谁的风口。
态度
最近华为在海外贴出了一份宣传材料,对比了 3750 mAh 的 P10 Plus、4000 mAh 的 Mate 10 Pro 和 4000mAh 的 P20 Pro,在最右侧的虚框里留下了更大的空间,也就是在暗示 Mate 20 Pro 的电量更大,仿佛在图...
新零售
本月初,Mate 20 Lite 手机正式入网工信部,同时照片也已经公布,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 ID 设计,双面玻璃造型,背面双摄和指纹传感器位于机身背面上方,第一眼看去似乎还有种保时捷设计版手机的错觉。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