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透露过去一年“无比痛苦” 特斯拉股价重挫超8%

业界
2018
08/18
08:59
纪振宇
分享
评论

 8月18日发自硅谷

特斯拉的麻烦还在继续。17日《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对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马斯克的专访,透露了这位颇具争议的人物过去一年的心路历程,马斯克本人也试图通过此次采访澄清一些事实,但效果却适得其反,当天特斯拉股价大幅下挫超过8%。

在这一长达一小时的采访中,马斯克透露过去的一年自己“无比痛苦”,并且是他职业生涯“最艰难和痛苦的时期”。去年,特斯拉面临Model 3的艰巨产能目标,尽管在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对外宣称已经达到每周5000辆的产能目标,但该目标已经是最初目标多次下调和推迟的结果。

马斯克原先寄希望于通过这一采访,澄清一些事实,扫除外界对其的质疑,然而效果却适得其反,在这篇非常时期的专访发表后,特斯拉股价在当天大幅下挫,收盘跌幅超过8%。投资者认为,在采访中,反映出马斯克并不是一位成熟理性的上市公司管理者,而是表现出非常情绪化、行为难以控制和预期。

在采访中,马斯克表示掌管特斯拉带来的巨大的压力对他身心的严重影响,对于外界怀疑他可能吸食大麻,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这样的行为。对于特斯拉需要更好的管理者的说法,马斯克回应称,“如果有人能够比我做的更好,请让我知道,他现在就可以替代我。”

上周,马斯克出人意料地在其个人推特上宣布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并表示“资金已到位”,但这样的做法涉嫌违反美国证券法相关规定,而对于“资金是否已经到位”的问题,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展开调查,以确定马斯克私有化的计划是否属实,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的行为,外界已经对其突如其来的声明表示怀疑,因为目前为止并没有确凿证据证实特斯拉私有化所需的资金的大部分已经到位。

除此以外,特斯拉内部员工曝光特斯拉位于内华达的超级工厂存在毒品交易、偷窃贵金属和设备、非法监视前员工等违法行为,在此之前,还有特斯拉前员工指控特斯拉虚报产能数字、为了加紧生产进度,以劣质材料替代以及牺牲车辆的安全性为代价。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纪振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