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不但盘踞中国前三,还收割外汇超10亿

互联网
2018
08/16
14:20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8月16日,腾讯公布了其第二季度报。总体来看,腾讯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20%,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9%,而季报显示,腾讯海外游戏业务发展快速,手游《王者荣耀》海外版今年上半年月流水超过3000万美元,《绝地求生》海外手游7月流水超过2000万美元。

在小编看来,,同比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包括了手机游戏、社交网络增值服务(不含手游分账)、广告收入、其他收入(支付和云计算)。

由于腾讯游戏出海早,从而抢占了高地,《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已经步入收割期。今年上半年,《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海外版)已积累超过1300万的日活跃账户,月流水最高超过3000万美元。而《PUBG MOBILE》仅在七月份就在中国海外吸引了逾1400万的日活跃账户(不含日本和韩国)及产生超过2000万美元的流水,而且随着《王者荣耀》海外版入选亚运会,也将进一步推动旗下海外游戏业务。

腾讯总裁刘炽平称,由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暂停了游戏商业化许可,游戏审批遭遇瓶颈。不过广电总局也意识到这样的监管措施已经影响到了整个游戏行业,已经推出了绿色许可通道,《堡垒之夜》等许多游戏有望较快过审。

不可忽视的是,腾讯社交广告始终在“场景”“数据“”“技术”上保持创新势头,深耕商业与人的连接,不断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为广告行业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径,更成为腾讯网络广告的主力军。

腾讯二季报也显示,广告收入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32%,其中媒体广告同比增长16%,社交广告同比增长55%。微信朋友圈广告位增加、小程序开始广告变现、QQ看点流量增长是社交广告收入持续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今年上半年媒体广告业务受到了世界杯赛事的影响,但是社交广告势头喜人,流量变现的效率还会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的两个季度会是游戏业务淡季吗?

不一定,因为《王者荣耀》依然稳定,随着监管部门重组结束,《绝地求生》等游戏过审只是时间问题。

可以看到的是,接下来腾讯三季度的手游产品线非常强劲,《自由幻想》《我叫MT4》《圣斗士星矢》都取得了较高的畅销榜排名,后续产品也很丰厚,这些游戏也可能创造奇迹。

信息流是推动腾讯广告业务增长的强劲动力,接下来腾讯的广告业务可以维持强劲增长,此外,微信小程序日活用户稳定在2亿,广告和内购变现均已开始。业内认为,小程序是建立新零售和电商生态系统的基础,也能为游戏业务带来增长。

腾讯在“吃鸡”“农药”和“广告”上的强势表现,让小编纠结的也十分激烈:不知道口袋里的那点工资,还够不够农药充充充呢?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