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手机来了,WIMI微美云息86秘密研发路线被曝光

互联网
2018
08/16
13:59
分享
评论

手机和全息这两个词组合在一起总能让人产生一种高大上的联想,全息手机都让人听起来为之一振。全息手机,即采用计算全息显示技术的一种创新型手持终端。这里的全息技术,是指利用特殊的技术手段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全部三维图像信息的记录和再现的技术。全息手机从2014年就开始被频繁提及,但因为技术、材料等诸多因素,到现在并没有世实际性的进展。近期,WiMi微美云息86个秘密研发路线被曝光,宣示着全息手机时代即将到了。据了解,目前厂商已经同步推出“全息应用开放平台”并在全球同步招募全息应用合作伙伴以此来构建全息手机完整的产业生态环境。

全息投影技术,也称虚拟成像技术,是一种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技术。真可谓是高科技的展现!全息技术可以产生立体的悬空幻像,甚至可以使幻象跟人互动,十分震撼!科技感十足!一般,我们都只能在科幻电影中看到。

激光全息(Laser holography)是指一种同时能记录从物体来的光波振幅(即光强)和光波相位,从而能同时反映物体纵深状况的一种新的照相技术,具有强烈的立体感。普通照相只记录从物体来的光波强度,因而没有立体感。基于激光全息术发展了无损检测技术、激光照相显微术、全息照相存储技术等,此前在工业生产和科学研究中已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全息技术也在不断地发展进步。接下来,要讲的则是全息技术在手机上的使用。手机,如今已经非常普及了,人手一部智能手机,而“全息手机”的出现则将颠覆整个手机行业,甚至将改变整个时代。

首先,通过手机专有的硬件和软件,手机应能在LCD屏幕上实现完整的“光场全息”效果,即能在手机屏幕上看到立体的物体。简单来说就是根据用户观看位置的不同,从而能够实现特定的3D化和浮出感,从而显得物体更加真实。此外,用户还能通过手势,对3D影像进行操控,听起来是不是很好玩?感觉这样我能玩一天。总之,十分的酷炫。

近年来,AR全息产业异军突起,产业收益率更是蒸蒸日上:2014年仅美国市场就获益9000万美元,预计至2018年甚至将暴增至52亿美元。从谷歌、Facebook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到HTC、索尼等硬件大鳄,纷纷投入巨资在AR全息上。有统计显示,2015年国内AR全息项目融资总额已高达10亿元,2018年整个产业链已高达万亿。

微美云息就先后跟相关企业签署了战略联盟,合作范围合作范围涉及影视、传媒游戏、儿童教育、动漫、硬件等等。所涉及的内容主要包含:设立合资公司,AR知识产权IP、全息知识产权IP和全息娱乐内容IP合作,以及各种商业资源共享等等。WIMI微美云息会根据自己所拥有的295项相关专利专利形成上百项专利保护,并通过严格的专利保护手段和对技术保密的方式,以保证用户能够体验到国际水平的最新最先进的全息AR高仿真数字产品体验。目前微美云息将其商业应用场景主要聚集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商业发布系统及广告展示系统等五大专业领域。

前不久,微美云息负责人曾宣布将全息技术运用到手机上,全面进军手机市场,这个消息再次震惊全息行业,很多人都十分期待全息手机能给我生活带来极大的改变让“全息手机”不只存在于电影中,而是真正地植入我们的生活。

现在已经可以感受到,这种全息显示模式更像是科幻电影中展示的特效一样,你只需要在空间中动动手指就可以360度无死角的观看内容,确切的说就是形成一种隔空交互效果。以下几个场景应用立马可以实现在我们生活之中。全息立体导航:2D显示无法呈现出错综复杂的道路显示,但是全息显示可以让画面更立体;我们在逛淘宝或者京东时,看到的商品通过全息显示也能立体化,这样可以看到更多细节;当我们在玩游戏时,简单的场景会显示出相对复杂的效果,让你的娱乐体验更加逼真;看电影时的效果会不同于2D的显示风格,乐趣增添不少,场景更加震撼;进行视频通话时,你会感受到更真实的交流场景;你可以随时随地实现数据采集,给自己拍一张全息图片连上3D打印机就可以打印出“立体”的自己。

截止2017年,在移动互联网短视频、游戏、应用、拍照、广告等领域,WiMi微美全息云平台完成了3000万次AR全息智能植入,增强现实累计展示次数超过30亿次。WiMi微美全息云通过AI插件为3亿用户做智能画像,根据AI算法提供标签式AR全息植入应用。WiMi微美全息云针对商业上千家客户提供AI增强现实插入服务,涉及超过4000个商业场景和60万个应用的智能AR全息合成。WiMi微美全息云通过高品质IP融入增强现实,受众用户累计超过7亿人。WiMi微美全息云通过旗下子公司为网络热剧和长视频提供AI增强现实服务,受众用户包括:初遇在光年之外10.6亿人次、画江湖13.1亿人次、冒险王3.4亿人次、医馆笑传12.8亿人次等等,累计提供AI场景、角色和道具等AR3D植入受众用户超过80亿人次。

从目前的科技发展,未来的智能手机一定会具备以下特性,无边框屏幕或者柔性屏幕,全息显示以及超强的人工智能,在人工智能方面,谷歌的阿尔法狗已经显示其超强的计算能力,还有IBM以及微软都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往前发展。

全息显示技术可以让用户看到立体的虚拟物体,这并非是使用数码技术实现,而是投影设备将不同角度的影像投射到屏幕上方,形成一个立体的影像。由此来看,这种革命性的解决方案真的有望超越当前的裸眼全息技术,让手机显示技术更上一个台阶。未来已来,技术在不断往前推进,或许不久我们就可以用到超酷全息智能手机,并具有超强的人工智能特性,让我们在操作上更智能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