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两个月,我迫不及待想向你推荐腾讯的这款办公产品

业界
2018
08/13
10:5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工作中,用对方法,用好工具,往往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天推荐一款腾讯出品的办公产品给大家,它叫「腾讯文档」。

01 腾讯文档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一款支持 Word 和 Excel 类型,打开便能查看并编辑,可云端存储并支持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

02 为什么选择它?

一般来说,对一款产品的评价,我更愿意从功能和设计两个维度来切入。

功能上,好用。

在工作沟通中,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使用微信或 QQ ,基于微信生态内,极其方便。

支持实时保存,即使电脑突然死机,之前编辑的内容还在。

它既有 PC 端,也有手机端,同时还有小程序版本,多方同步。

强大!

除此之外,它还有以下功能:

可分享给好友或群聊,支持多人在线编辑。

具有丰富的模版可免费使用

支持文件上传,也支持文件下载

文档里的图片可放大预览

云端实时保存

实时翻译

↑实时翻译

设计上,简单。

我主要在 PC 端使用,界面清爽,与微软的 Word 和 Excel 类似的页面,使用习惯很快即可养成。

↑文件夹界面

↑ Excel 操作界面

03 可以在哪些场景下使用?

第一,合作办公,内容补充。

在需要多人合作的工作上,可以在已有的框架下填充自己的内容。

比如,会议纪要,很多情况下,如果一个人无法完整记录本次会议的内容,此时可以将自己知道的内容写上去,之后发到群里,让其他同事补充。

完美!

第二,文章编辑,实时修改。

对于新媒体行业的人群,有时候编辑好的文章需要发给部门上司预览,有时候免不了需要修改。

平常的做法是:微信里发送 Word 文档过去,上司将文档保存到电脑上,打开进行批注,然后再发回给你,步骤繁琐。

如果使用腾讯文档,直接丢个链接过去,即可多人在线实时修改。

↑可分享给指定成员

第三,工作日报,及时总结。

这款应用虽然定位的是多人协作,但在很多情况下个人使用效果也不错。

比如,可以直接在上面建一个文件夹【工作日报】,将每天的的工作内容填写进去,了解自己当天的工作情况并及时调整。

04 不足之处

目前发现有两点有待提升:

第一,格式有时识别错误。

比如,上传电脑端的 Excel 文档时,有日期和公式的时候,有时格式识别不出来。

第二,多人编辑时无法查看谁编辑了哪些内容。

当分享链接给同事编辑时,内容修改了,但不知修改了哪一块,需要标颜色才清楚。

05 总结

对于轻办公场景来说,这是一款很方便的应用。

并且,自今年的 4 月 18 日上线以来,腾讯文档产品迭代十分频繁,功能也在不完善,所以,推荐大家使用。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年夏天可真够热的,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 21 天发布高温预警,局地已经超过 40 ℃,据悉辽宁沈阳湿地干涸 " 热死 " 近两万斤鱼。
新零售
近日有印度用户在 Twitter 上发文称,一个陌生的号码潜入了自己的手机联系人中,之后很多印度网友表示自己的手机中也有这个奇怪的号码,并且声称他们从来没有添加过该联系人。
新零售
如果说一年之前中国游戏厂商出海,只是他们在人口红利消失、产业增速放缓、巨头垄断大部分收入等诸多压力下,不得不出海闯一闯的冒险选择。那么今天,中国厂商的出海,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商业选择。
新零售
用户的同意表述将保存在 APP 里。如果用户决定中途改变主意,也可以再进入到 APP 里,来记录更新过的答案。它与美国国防部达成协议,Yes to Sex 服务器中的录音的时间、日期、地点等将无法被追踪,可以免...
新零售
慢动作是当今影视作品中经常用到的技术,他能更好地吸引观众,让人们看到正常速度下看不到的细节,带来视觉冲击;把人们更好地带入角色的脑海,传递情感。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