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四面楚歌:正在遭受国产手机品牌全球围剿

手机
2018
08/10
13:15
TechWeb
分享
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中国企业竞相推出更便宜、同样具有创新性的设备,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的霸主地位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多年来,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的Galaxy手机一直牢牢主导着中国价值近500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市场。如今,华为已经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这对这两家科技公司来说是个不祥之兆。

图片来源于国际数据公司(IDC)

图片来源于国际数据公司(IDC)

现在,华为又将目光投向了排名第一的三星。随着中国手机品牌占据着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三星上季度的利润令人失望。

一大威胁:华为

华为正投入大量资金,以增强其手机的拍照功能,以求占据主导地位。它的旗舰产品P20 Pro配有该公司与拥有104年历史的德国相机制造商徕卡合作设计的三镜头摄像头。

华为还推出了一款名为“Twilight”的极光色手机,使其产品有别于市场上许多单调的智能手机。

华为的业务覆盖了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尽管它在美国几乎完全缺席,但它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仍超过了苹果。

和大多数中国设备一样,P20 Pro也相对便宜。三星Galaxy Note 9在中国的零售价约为800美元(5453.2元),而iPhone X的售价则达到1000美元(6821.2元)以上。据科技媒体报道,将于周四在纽约上市的三星Galaxy Note 9预计售价至少为1200美元(8185.44元)。

性价比首选:小米

从手机外观到旗舰店外观,小米在各个方面模仿苹果。和苹果一样,小米也试图创建自己的生态系统,运营自家的应用商店和音乐流媒体应用。

不过,近年来,苹果在一些设计功能上落后于小米,后者要远比苹果更早转向全面屏设计。

小米手机也比大品牌的手机便宜很多。其最新机型MIX 2S的售价约为500美元(3409.6元),这款手机配备了双摄像头、陶瓷机身和无边框屏幕(即全面屏)。该公司已聘请吴亦凡来推广其产品。

非洲手机市场的王者:传音

美国、欧洲甚至中国的消费者很少能看到传音手机,但在非洲,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制造商是王者。

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最初押注于非洲大陆新生的智能手机市场,它在埃塞俄比亚建立了第一条装配线。自那以后,传音成长为非洲领先的移动设备制造商。在非洲,每10部手机中就有3部是由传音的品牌Tecno Mobile卖出的。

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传音超越三星和苹果,成为非洲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该公司去年前三个季度的出货量达到近1200万部。

传音的Spark 2手机配有全面屏、人脸识别解锁系统和高品质的摄像头,但这款手机在非洲在线商务网站Jumia上的零售价仅为100美元(682.33元)左右。

屏幕之王:OPPO

在进入中国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之前,OPPO最初是一家MP3和DVD播放器制造商。在中国市场,该公司正紧跟华为和小米的前进步伐。现在,它又把目光投向了英国和欧洲市场。

通过向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提供廉价手机,OPPO在中国和印度声名鹊起。之后该公司又在欧洲推出产品,进而进入高端市场。

OPPO手机的摄像头也受到高度评价,其出色的前置摄像头受到喜爱自拍的千禧一代的青睐。

今年6月,该公司在巴黎推出售价999欧元(约合7907元)的Find X手机。这款手机的突出之处在于其屏幕,屏占比高达93.8%,相比之下,iPhone X的屏占比为81.5%。

主打音效:vivo

OPPO和vivo可能是智能手机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但这两家公司都是由连续创业家段永平创立的。

通过在中国出售高质量、电池寿命长且价格比苹果和三星更便宜的手机,这两家公司引起了不小的反响。目前,vivo正努力在这一成功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该公司是中国最早进入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

2012年,vivo发布了世界上最轻薄的智能手机X1,在手机上提供高保真音响使其在中国和东南亚的主要市场上占据优势。

OPPO和vivo的目标客户是千禧一代,因此它们聘请当红的年轻明星担任代言人。同时,它们建立起了一种大家都买得起的形象。

至于价格,以iPhone X的平均售价可以买四部vivo手机。最新款vivo手机NEX在其官网上的定价在570美元(约合3891元)到730美元(约合4983元)之间。它的屏占比为91.2%,仅次于OPPO的Find X(屏占比高达93.8%)。

潮人的选择:一加

凭借时尚的外观和能够拍摄出众效果的图片的双镜头相机,一加在中国市场以外获得了一批独特的智能手机消费者的青睐。

据外媒Thenextweb报道,通过对一加One实施邀请制销售模式,并保持其价格竞争力,该公司让这款手机成为“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手机”。不过,手机的运行速度才是让一加成为一个有力竞争者的决定性因素。

在一些基准测试中,一加的最新产品一加6比iPhone X运行的更快,前者采用的是搭载基本功能的轻量软件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给该系统购买附加软件。

和大多数其他中国智能手机一样,一加6比苹果和三星便宜,它在其网站上的售价约为500美元(3413.15元)。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国产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