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进入精细化运营期,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以“大数据+大技术”赋能营销

互联网
2018
08/06
10:40
分享
评论

2018年8月3日,以“新科技 新娱乐 新价值”为主题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简称:ChinaJoy)在上海隆重拉开帷幕,游戏关注量不断上升,逐渐成为全民娱乐消遣的选择。

作为阿里集团“双H”战略之一的文娱板块,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在游戏领域不断深耕,在ChinaJoy期间动作不断,通过数据洞察发布游戏行业大数据报告,通过自身内容优势推出【UC带你游ChinaJoy】活动,并依托在流量生态、内容生态、数据生态的全场景覆盖、多维度整合,举办UMIC游戏行业整合营销高端论坛,为游戏行业带来了全新的营销解决方案。

深挖行业趋势 发布游戏行业大数据报告

不难发现,2018上半年,新增游戏数量放缓,竞争加剧,每家游戏企业都在思考,该如何获取更多用户和玩家。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依托阿里集团庞大的大数据体系,深度洞察行业趋势,发布游戏行业大数据。

数据显示,在各类游戏忠诚度及对游戏关注度的数据研究中显示,策略类游戏玩家忠诚度最高,女性对游戏关注度明显上升,并且手游氪金更高。但在2018上半年,新增游戏数量放缓,竞争加剧,随着头部效应的凸显,头部产品逐渐形成垄断趋势,游戏行业正在进入存量时代,这便加剧了游戏品牌在营销上的竞争,广告投放成本升高,但投放素材趋于同质化。在存量时代,营销的方式急需改变。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已交叉覆盖10亿的网民用户,在该流量生态的基础上,通过对游戏用户数据分析发现,传统营销模式已不再适用,游戏行业急需向精细化运营转变。基于游戏长耗时、强场景化的需求,品牌更需要主动去激发用户、链接用户,在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神马搜索、大麦网、土豆、虾米音乐、淘票票、阿里体育、阿里游戏等全场景产品下,从意识、兴趣、搜索、行动、分享等多场景入手,连接用户,以获取更多用户时间。通过对游戏场景与功能的融合,以及社群化的聚焦,游戏品牌在精细化营销的助力下,将更容易走进目标用户。

内容激发兴趣 走进客户更走进用户

在8月3日ChinaJoy开幕当日,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联合UC大鱼号作者游戏日报推出【UC松鼠带你逛ChinaJoy】活动,第一时间将游戏行业最新动态推向用户。盛况空前的泛娱乐盛宴,丰富多样的二次元文化,高颜值的coser……全部收揽其中,让更多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关注到自己喜爱游戏的动态。

比如,游戏网络在这次ChinaJoy中,除了《天使纪元》新版本“猎魔降临”开启和新角色“猎魔者”曝光外,还兼“卖”《权利的游戏》手游手办,“铁王座”和巨龙“卓耿”1:1超大雕像镇压全场。37游戏这次带了6款游戏参展,《大天使之剑》、《传奇霸业》、《笑傲江湖》等都是人气极高的产品。益玩游戏今年就带了《要做大富翁》、《驭灵师》、《琅琊榜》、《烈火战刃》四款产品……诸多好玩有趣的内容,为用户带来非同凡响的体验。发力品质生活内容生态的UC浏览器,将不断的通过自媒体内容、自制内容和话题社对内容做二次加工,让用户有不同的视角观察和互动,不断激发用户兴趣,围绕游戏最新产品进行多次搜索和多层讨论。

资源深度整合 打造“信息—用户—信息”的营销闭环

为了更专业化地服务好游戏行业客户,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UMIC——游戏行业整合营销高端论坛(UMIC-Ultra Marketing Influence Conference)于8月2日在上海召开,与近百位游戏行业营销人士探讨平台的商业理念及最新产品与相关案例,为游戏行业解决营销困境。

面对游戏行业差异化的用户,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以“搜索+信息流”,形成从信息到用户再到信息的营销闭环。在DMP的支持下,其信息流能够对意向人群进行差异化展示,同时满足了用户在搜索过程中对信息的精准化需求。在“信息—用户—信息”的营销闭环中,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从效果、效率、互动样式三个层面进行升级,在精准触达的前提下,巧用智能创意词包,提升用户代入感,迅速聚焦,让对的信息与对的人对话。

依托阿里集团大数据,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完成了商业产品的效果类、展示类完整布局,从【APP开屏】+【信息流GD】到【搜索广告】+【信息流CPC】,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能够帮助广告主完成找到用户、触达用户并影响消费者决策的完整路径。同时,在“人脸识别、增强现实、语音互动、图像搜索”四大AI交互的支持下,让品牌互动更生动。

在更具创意的营销体验方面,汇川重磅推出的一款基于落地页建设的全链路营销助推工具——锦帆建站,精准定位目标人群,以阿里集团大数据和OCPC算法,对于每一次用户检索的转化概率进行预估,在自有落地页&锦帆落地页实时进行消费与转化效果对比,成功降低了75%的激活成本。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以拓量、定向、转化、效率为核心,并结合牵星大数据决策平台、卧龙和汇川智能出价平台、锦帆建站等多款营销工具,在大数据深度洞察的前提下,进行游戏核心人群的智能拓展,助力流量细分。同时对品牌进行强曝光+玩家全覆盖,迅速聚焦消费者眼球,打开游戏知名度,进而在创意落地页全面覆盖,精准引导受众形成转化。相信在未来,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将为游戏行业带来更具有时效性的营销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