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比特币价格继续下跌:炒币是下半年市场不安定因素之一

业界
2018
08/04
14:4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高盛对加密货币近期走势并不乐观。在年中经济报告中,高盛投资管理集团将“炒币”列为2018年下半年造成市场不稳定的六大因素之一。

高盛私人财务管理集团首席投资官沙尔明·莫萨瓦-拉马尼(Sharmin Mosaavar-Rahmani)在周五的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这些加密货币不具备货币的三大传统角色,因此预计未来将进一步下跌。”

高盛重申了在今年1月全年展望中的观点,即比特币价格迅速上涨至2万美元会令当年的“.com泡沫”相形见绌。根据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自去年12月以来,比特币价格已下跌约60%,周五的交易价格约为7470美元。

莫萨瓦-拉马尼表示:“我们的观点是,加密货币以当前的形式无法储存价值。这个观点没有改变。事实上,这样的情况要比我们的预期更快地表现出来。”

全球多家投行都认为,加密货币既不是交易媒介,也不是衡量单位,也不是价值存储手段。本周四,瑞银发表了类似观点,称比特币非常不稳定,无法成为主流货币。

莫萨瓦-拉马尼提醒投资者加密货币相对于整个金融市场的价值。她说:“加密货币价格下跌不会对金融资产的整体表现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到2018年年中,加密货币仅占全球GDP的0.3%。实际上我们认为,加密货币在传统媒体社交媒体上吸引的关注远远超过应有的水平。”

此前有报道称,高盛今年打算推出比特币交易平台,从而成为华尔街首家推出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公司。该公司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6月份表示,尽管目前他不持有比特币,但不排除比特币未来获得发展的可能性。(编译/陈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比特币 高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