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高和寡?三星高管称Note 9手机将“合理”定价

手机
2018
08/02
10:2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去年,苹果和三星电子两大高端手机厂商,将手机定价拉抬到了1000美元的水平,但是这一举动却“引火烧身”,损害了销售。据外媒最新消息,三星电子高管日前表示,即将发布的Note 9手机将进行合理的定价。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在本周公布二季度财报时,三星电子手机业务负责人KyeongTae Lee表示,三星希望通过比过去提前发布Galaxy Note新手机的方式,扩大旗舰产品的销量,“这款新手机将在合理的定价上提供优秀的性能。”

之前,Note 9手机的一些硬件配置被曝光,外界最关心的莫过于该产品的定价,是否仍然是去年的高高在上。这位三星电子高管的表态似乎暗示,Note 9定价可能不会高得让人觉得离谱。

2017年,三星电子和苹果在智能手机行业进行了一次大胆的尝试,两家公司将高端旗舰手机的价格上调到了1000美元左右。这样的做法引发了极大争议。因为传统上,苹果公司的iPhone确定了高端手机的标准定价,即裸机价格为650美元,1000美元的定价相当于上涨了二分之一。这样的价格涨幅对消费者心理产生了巨大冲击。

苹果iPhone X的销量达不到预期。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报道,上游供应商已经积压了iPhone X大量的零部件库存,库存量甚至是历史供货量的三倍之多。

iPhone X销售达不到预期,一个重要原因被认为是1000美元的高定价。据一些分析师称,今年秋季的发布会上,苹果将会吸取定价的教训。苹果今年将推出三款手机,其中的一款将使用传统液晶屏幕,价格可能重新回到传统的650美元水平,甚至是更低。

1000美元的高昂定价同样也让三星电子自讨苦吃。二季度财报显示,三星移动部门的总收入暴跌了22%,下跌至202亿美元左右。外界认为,主要原因是三星今年春季发布的S9手机销量不佳。

三星在去年秋季发布的Note 8手机,在美国市场的低配版起步价高达930美元,大大超出了消费者预期。为了降低用户的购买成本,美国移动运营商T-Mobile公司推出了买一送一的计划。

业内普遍认为,三星电子和苹果上调旗舰手机的价格并不明智。因为众所周知的是,智能手机已经进入了市场饱和阶段,产品从外观设计到操作系统功能严重雷同,难以勾起消费者的升级欲望。权威机构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去年第一次出现了年度下滑,三星苹果两家销量停滞不前,中国市场甚至出现了两成左右的大跌。

实际上,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动能不足,仅仅停留在进一步缩小手机边框、提高屏占比、取消主屏键等方面。去年苹果曾经在手机中植入增强现实功能,比如手机摇晃一下即可测量室内各种空间和距离,但是市场反响平淡。(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Note 9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