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40.02亿美元 同比增43%

业界
2018
08/02
08:3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动车厂商特斯拉周三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40.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增长43%;净亏损为7.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扩大;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36亿美元扩大。

第二季度业绩:

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特斯拉的净亏损为7.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01亿美元扩大。

特斯拉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7.18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36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4.2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亏损为2.04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二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为5.2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20亿美元;调整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亏损为3.06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调整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亏损为1.33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2.92美元。

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40.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7.90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39.2亿美元。

特斯拉第二季度来自于汽车业务的营收为33.5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7.35亿美元相比增长23%。其中,特斯拉第二季度来自于汽车销售业务的营收为31.1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0.14亿美元;来自于汽车租赁业务的营收为2.4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73亿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为20.6%,与去年同期的27.9%相比下滑了735个基点;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未计入ZEV信贷收入)的调整后毛利率为21.0%,与去年同期的25.0%相比下滑了400个基点。

特斯拉第二季度来自于发电和储能业务的营收为3.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8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1%。特斯拉第二季度发电和储能业务的毛利率为11.8%,与去年同期的28.9%相比下滑1716个基点。

特斯拉第二季度来自于服务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7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16亿美元。

特斯拉第二季度毛利润为6.1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67亿美元;运营亏损为6.2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2.41亿美元。

特斯拉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12.4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08亿美元。其中,研发支出为3.8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70亿美元;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5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38亿美元;重组和其他支出为1.0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零。

特斯拉第二季度电动车产量为53,339辆。特斯拉汽车第二季度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交付量为22,319辆,Model 3的交付量为18,449辆,交付总量为40,768。

特斯拉第二季度用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1.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现金流为-3.98亿美元。特斯拉第二季度的客户存款为9.42亿美元,略低于第一季度。特斯拉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6.10亿美元,略低于第一季度。

业绩展望:

特斯拉称,预计Model 3第三季度的产量将达到5万辆至5.5万辆,较上一季度增长75%至92%。随着交付系统的稳定,第三季度Model 3的交付量应当超过产量。Model 3的毛利率将在第三季度达到15%,并在第四季度达到20%左右。预计Model S和Model X车型在2018年的整体交付量将达到约10万辆的目标不变。

特斯拉预计,今年下半年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的运营支出将与第二季度持平;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公司仍有望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特斯拉预计,公司2018年的总运营支出将略低于25亿美元,低于2017年34亿美元的水平;第三季度的利息支出约为1.7亿美元。

特斯拉还表示,在Model 3第二季度末周产能达到5000辆之后,改款车型的周产能如今已稳定在这一水平。特斯拉预计,Model 3的周产能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达到6000辆;并将在明年某时达到1万辆。

股价表现:

特斯拉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70美元,涨幅为0.91%,报收于300.84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受业绩超市场预期的影响,特斯拉股价上涨14.42美元,涨幅为4.71%,报收于315.26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244.59美元,最高股价为389.61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市值约为511亿美元。(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财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