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手直播CSSL超级联赛落幕 推动移动电竞规范化、全民化

互联网
2018
07/17
15:32
分享
评论

触手直播自主打造的CSSL超级联赛于近日正式落幕,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决赛的各项手游赛事的层层对抗,最终《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绝地求生:全军出击》、《QQ飞车》、《第五人格》等各项手游的CSSL赛事均决出了冠军。

触手CSSL超级联赛是由触手主办的国内首个大型移动电竞自制赛事,囊括了刺激战场、QQ飞车等多款当下热门手游,并为优胜者提供高达百万的奖金以。数据显示,此次触手CSSL联赛,整体的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达到8200万,单场最高观看人数突破238万,赛事的总体弹幕量达到3300万,不仅呈现了赛事的高人气,也涌现了一大批黑马战队,助其一战成名。

1.png

黑马频现WE荣获双冠王 CSSL呈现高竞技水平

在CSSL的各项赛事中,知名战队WE夺得了《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冠军,获得10万元赛事奖金;AY战队收获《绝地求生:全军出击》冠军,同样获得10万远赛事奖金;触手车神战队获得QQ飞车团队赛冠军,选手“烛”收获个人赛冠军。“醉人战队”夺得第五人格赛事的冠军,获得6万元赛事奖金。

而在CSSL《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赛事中,前期报名参赛的战队达到1000支,比赛中也涌现了SDR、JS、DemonsJ等一批黑马战队,击败了EDG、RNG、QG、LGD、XQ等众多知名战队,使赛事变得更具观赏性。SDR、DemonsJ在刺激战场的复赛、决赛中,初生牛犊不怕虎在遭遇EDG、LGD等战队时,展现出了出色的竞技水平与团队协作意识,不仅连番击杀各路强队,更是实现单局吃鸡。

2.png

而在触手CSSL与腾讯TGA合作的刺激战场夏季总决赛选拔赛中,JS战队也以黑马之势,击败了RNG、QG等众多战队,最终代表触手参加刺激战场夏季中决赛,最终也获得决赛第五名的成绩。此外WE战队在夺得CSSL刺激战场赛冠军后又拿下了刺激战场TGA夏季总决赛的冠军,加冕双冠王,这也一定程度凸显了触手CSSL的高竞技水平。

覆盖更多竞技手游 推动移动电竞全民化

此次触手CSSL超级联赛除了高人气、高水平、高奖金等特色外,在电竞赛事首次加入第五人格也在业内引发了广泛关注。第五人格作为国内火爆的非对称性对抗竞技手游,拥有众多忠实游戏玩家,但尚未有电竞赛事加入了《第五人格》手游,而触手正是看到了《第五人格》的游戏特色的魅力、发展电竞的潜力,率先在赛事中加入了《第五人格》,而在比赛中,《第五人格》呈现出了其应有的高人气、高观赏性,或将推动更多电竞赛事加入《第五人格》。

3.png

过去的几年里,电竞市场一直处于极速扩展阶段,产业链也处于不断完善之中,2017年到2018年上旬这一年半时间里,电竞行业的发展尤甚。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整体规模突破650亿元,其中移动电竞游戏市场规模在2017年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截止2017年底,移动电竞市场规模已经与端游市场规模占比持平。其中,端游电竞市场规模为301亿,移动电竞市场规模为303亿。

可以预见的是,移动电竞的的市场规模很快就将超过端游电竞的市场规模。而触手作为国内手游直播第一平台,从签约hero久竞、RNGM、QG、XQ四支KPL战队到打造CSSL超级联赛,触手在重视电竞赛事的背后,不仅为了能够抢夺 rn“流量争夺战”的高地,更重要的是随之而来的人才红利,培养职业电竞人的同时积累丰厚的经验。通过一系列赛事的举办,触手不仅可以从中挖掘优秀的潜力选手充实平台的主播阵容,更可以实现游戏直播真正的闭环,与游戏厂商合作,通过电竞赛事的举办,帮助游戏触达更多人群,同时通过极具观赏性的电竞赛事,最大化的发挥游戏的魅力,最终帮助游戏更好的宣发。

通过打造移动电竞赛事在为触手吸引并聚集更多玩家与电竞选手的同时,也在通过“轻重电竞融合”、“游戏+娱乐”等多种方式,推动“全民电竞”以降低玩家和观众参与电竞直播的门槛,为游戏直播行业拓展市场容量。

面向未来,触手将会与更多游戏厂商合作,并借助平台的力量继续不遗余力的打造各类电竞赛事,同时获得谷歌投资的触手也正积极通过与谷歌的合作进行全球化的布局,实现触手的出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