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产能达标却难说服华尔街 周一股价下跌2.3%

业界
2018
07/03
16:45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7月3日上午消息,昨天特斯拉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产能目标,在一周的时间内生产了5000辆Model 3,然而这并没有说服华尔街,许多投资人和分析师都认为特斯拉无法维持这个产能水平,本周一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2.3%。

据特斯拉公司和工厂员工透露,特斯拉达到产能目标的方式为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生产、在费利蒙工厂添加生产线,以及从其他项目抽调工人。

周一早盘,特斯拉股价最多上涨了6.4%,但是随后一些分析师提出了质疑,怀疑特斯拉无法维持这样的Model 3产能,对于特斯拉来说,Model 3的产能对于该公司的长期财务健康来说至关重要。在分析师提出质疑之后,特斯拉股价再度回落。

CFRA分析师埃夫拉伊姆·列维(Efraim Levy)表示:“目前这个阶段,我们认为这样的产能在运营上和财政上都是难以维持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认为特斯拉的生产速度会变得可持续,甚至还会提升。”列维将自己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从“持有”变成了“卖出”。

周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已经变成了一家“真正的汽车公司”,他还表示希望在八月底将Model 3的产量提升到每周6000辆,他的这个表态透露了他的信心,在他看来特斯拉已经突破了此前已经影响了他们数月的产能瓶颈。

特斯拉还重申自己目前拥有积极的现金流,并且今年有可能会实现盈利。另外,特斯拉还宣布该公司负责工程的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将会离任,他在特斯拉已经工作了5年时间。

为了生产Model 3,特斯拉一直在大量烧钱。此前,过度依赖自动化机器、电池问题和其他一些瓶颈制约了Model 3的生产,让这辆低价特斯拉车型在与竞争对手车辆的对决中难以施展优势。

UBS分析师克林·兰恩(Colin Langan)表示,实现了每周5000辆的Model 3产能目标,对于马斯克来说是一种解脱,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生产了40740辆Model 3,这个数字不但低于马斯克自己51000辆的目标,也低于外界普遍期望的49000辆的目标。

此外,兰恩还对特斯拉能否进一步提升产量以及能否获得利润提出了质疑。兰恩指出:“网络上有很多关于特斯拉车辆出现质量问题的报道,因此我们非常担心车辆的质量。另外他们还没有证实过自己拥有获得利润的能力。对于特斯拉来说,获得可持续的利润是一件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特斯拉方面则表示,相比第一季度,Model 3在第二季度的产量翻了三倍。该公司表示,今年截止到第二季度末,他们一共向消费者交付了11166辆Model 3,第三季度初他们还将交付更多的车辆。

截止到第二季度,Model 3的预定数量大约为42万辆,截止到目前为止特斯拉一共交付了28386辆。今年第一季度,Model 3的预定量曾一度超过了45万辆。

特斯拉预计,在允许新消费者进行预定以及在零售店让潜在消费者试驾Model 3之后,车辆的预定增长速度将会进一步提升,并且超过车辆的生产速度。

最基本版的Model 3售价仅仅为3.5万美元,然而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开始生产低配版Model 3,该公司当前所生产的都是价格更高的高配版车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CNBC北京时间6月30日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让公司股东赚得盆满钵满。
业界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本周向北美所有Model 3预订者发送电子邮件,通知他们Model 3已准备好下订单,并要求他们再支付2500美元订金,以完成订单。
业界
据外媒报道,松下公司一名高管周四称,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导致其供应的电池时常出现短缺。
业界
大众款的Model 3是特斯拉公司诞生以来最重要的电动车车型,这一受到消费者大量预订的车型,陷入了产能不足的问题,给马斯克带来巨大困扰。
业界
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Tesla)一向以环保为产品卖点,但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特斯拉虽然行驶时释放的二氧化碳较少,但生产电动车和充电产生的排放量却非常惊人,其中Model S的年排放量几乎与一般汽油车相若,认...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