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旗下基金参与认购小米香港IPO股份

业界
2018
06/29
16:2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29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与中国投资公司高瓴资本欲认购小米在香港的首次公开发行,后者的IPO目标融资金额为61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一家由索罗斯支持的基金已经认购了小米少量的早期股份,同时高瓴资本也有意认购大约6亿美元。而来自美国的Capital Group认购金额大约为5亿美元左右。

目前小米IPO已经吸引了包括高通和中国移动在内的基石投资者,小米也将实现最近两年全球最大规模的IPO。这家由雷军创办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是自从香港调整规则、允许创始人保留超级投票权以来的首次大规模IPO。

知情人士表示,小米最终的股价尚未确定,因此对投资者来说还有很多不确定性。

另一方面,小米已经将在港交所上市的估值下调至550亿美元至700亿美元。在小米IPO消息传出的最初阶段,外界一度盛传小米高管希望公司的IPO估值能够达到1000亿美元。而最终由于外界的质疑,导致了小米公司主动调低估值,放弃了过去1000亿美元不切实际的期望。

除了在香港上市之外,小米还希望能够在中国内地投资者手中获得更多资金。但随后小米推迟在大陆发行中国存托凭证,也降低了其总体的融资目标。

据悉,高盛、摩根士丹利和里昂证券将成为小米首次公开上市的承销商。(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I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