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犹犹豫豫痛失PillPack 市值蒸发30亿美元

业界
2018
06/29
11:1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周四宣布与在线药房PillPack签订了收购协议。在该交易公布之后,亚马逊的主要竞争对手沃尔玛市值单日蒸发30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此前沃尔玛已经在与PillPack就收购问题进行谈判,准备以7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后者。但因为迟迟未能签约,这也让亚马逊后来插足,用大约1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了PillPack。据悉,沃尔玛之所以未下定决心收购PillPack,主要是担心监管部门会从中阻挠。

在亚马逊宣布收购PillPack的消息后,沃尔玛股价周四下跌1.03美元,报收于85.86美元。该公司在本月初发布的10-Q文件显示,其流通股数量为2,950,844,393股。这也就意味着沃尔玛单日市值蒸发了30.4亿美元。

对沃尔玛而言,收购PillPack意味着要花费7亿美元,不收购则要付出30亿美元的代价。截至目前,沃尔玛对此未予置评。

投资人此前一直担心亚马逊终有一天将瓦解医药零售业。亚马逊对医疗产业垂涎已久。该公司与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摩根大通在今年1月共同宣布,将联合起来改变为100万美国员工提供服务的医疗保健行业。此外,亚马逊还在内部成立了一个团队,欲瓦解当前市场规模达到3万亿美元的医药供应链。

美国财经新闻频道CNBC在去年5月曾报道称,亚马逊正在招募专业人才,准备进军医药零售产业。去年10月有报道称,亚马逊已获得美国至少12个州的医药批发牌照。正是因为担心亚马逊将进军医药零售业,Walgreens Boots Alliance、CVS及Rite Aid的股价在过去的12个月中都累计下滑了10%以上。

美国每年订购的处方超过40亿份。2015年,患者、保险公司和其他各方在处方药上的支出估计为3000亿美元。由于受到严格监管,且牵扯到大型药品生产企业、中间商、保险公司、药店的多方利益,准入门槛极高,但多年来不透明的定价体系、低下的效率,已经让这一特殊的市场饱受诟病,整个处方药市场需要变革的声音不绝于耳。

PillPack此前已通过CRV和Menlo Ventures等投资人募集到1.18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去年的营收也已突破1亿美元。PillPack在2016年融资时的估值约为3.3亿美元。

除去沃尔玛之外,美国连锁药店的股价在周四也因为亚马逊要收购PillPack出现暴跌。报道称,连锁药店CVS、Walgreens Boots Alliance、Rite-Aid和药品渠道公司Cardinal Health、AmerisourceBergen和McKesson等6家公司的市值在周四合计减少了约145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40.94美元,涨幅为2.47%,报收于1701.45美元。过去52周,亚马逊最低股价为931.75美元,最高股价为1763.10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市值约为8256亿美元。(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沃尔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7日,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宣布正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重点围绕购物体验提升、精准市场营销、全面支付服务、强大会籍增值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数字化和智慧化零售合作,共同探讨和开发零售行业...
产经
6月7日消息,今天沃尔玛中国与腾讯共同宣布正式结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重点围绕购物体验提升、精准市场营销、全面支付服务、强大会籍增值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数字化和智慧化零售合作。
业界
目前已有28个城市的沃尔玛门店上线小程序“扫玛购”,预计年内该服务会逐步覆盖到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
业界
印度电子商务市场引发了全球性巨头的关注,沃尔玛不久前斥资160亿美元收购印度最大电商网站Flipkart。
业界
创立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今年净资产达到175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一。排名第二的是美国科氏工业集团掌门人科赫兄弟,净资产为1203亿美元;第三名则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净资产达到1124亿美元。
创投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