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今天确定IPO发行价 将于7月9日挂牌上市

业界
2018
06/29
10:2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同股不同权”第一股小米(01810-HK)昨截止招股,市场消息称公开发售共接获约11万人认购,超额认购逾8倍,冻结资金约230亿港元。小米将于今天确定IPO发行价,7月9日挂牌上市。市场有消息传小米或考虑偏下限定价,此前小米公布的发行价区间为17-22港元。

投资界人士认为,小米认购反应虽明显逊于去年招股的新经济股(见下表),但招股时正值港股大跌市,恒指累跌千点,能够完成庞大的集资已不容易。至于挂牌时的“潜水”风险,仍受港股近日的弱势表现所主宰。

未启动回拨 55万手供散户

由于公开发售未达超购15倍或以上,因此不会启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将维持5%占比。小米将于下周五(7月6日)正式公布分配结果,7月9日在港交所(00388)挂牌。

小米此次上市最多集资480亿港元,有机会问鼎“史上集资王”第8位。小米今次未获热捧,市场归咎于4大原因,包括:(1)在内地推中国存托凭证(CDR)突然推迟;(2)临近半年结,港元拆息扯上10年新高,孖展(融资认购)息曾抽高至逾3厘;(3)大市急转直下,恒指跌至今年低位;(4)科网股近日成跌市重灾区。

另外,早前市传小米上市首日即有“涡轮”应市。业界最新指,轮商最快今日可向港交所申请发行“涡轮”,但参与小米承销商的投资银行料待稳定价格期后才能发行,首批符合条件只有法兴、瑞通、海通、麦格理4家。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小米 I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