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放弃无人机互联网计划 卫星互联网接入项目仍将继续

业界
2018
06/27
16:0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周二宣布,该公司将放弃使用无人机向边远地区用户提供互联网服务的计划。

Facebook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5年前首次提出Internet.org构想,这是一个大胆的、人道主义的全球互联网愿景。Facebook从2014年开始启动“Aquila”无人机互联网项目。扎克伯格在2015年曾表示:“像这样的飞机将有助于连接全世界,因为它们可以为生活在边远地区、无法享用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的全球10%的人口提供服务。”当时,Facebook的Aquila无人机在英国进行了首次飞行。

当然,此项目意味着巨额的资金投入。“为增加我们成功的可能性,我们在英国布里奇沃特的团队承担了飞机设计、开发和测试的每一项工作,”Facebook连接业务部门副总裁雅艾尔-马奎尔(Yael Maguire)在周二的官方博客中称。马奎尔说,公司取得了技术进步,创出快速无线传输数据的记录。

但是自Facebook和谷歌启动无人机互联网服务项目之后,整个产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在努力的同时,航空航天业的企业也开始投资该技术,包括设计和制造新的高空飞机,这令人无比兴奋。鉴于这些发展,我们决定不再设计或制造我们自己的飞机,关闭我们在布里奇沃特的设施。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与空中客车等合作伙伴在HAPS连接,以及其他一些技术上进行合作,”马奎尔说。

除去无人机互联网服务之外,Facebook还已启动其他的一些连通举措,如成立业内组织专注于改善电信设备,可能还将通过发射卫星来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此前都在开发自己的高空太阳能无人机,计划向全球边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它们的构想是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上网,从而推动公司营收的增长。谷歌在2014年创建一家名为Titan Aerospace的公司,希望通过这种互联网连接方式帮助大量用户首度接触网络。然而,Titan并没有存在多久。谷歌重组为Alphabet之后,Titan项目被并入谷歌实验室Google X,该公司主要负责探索一些疯狂的想法或者不大可能实现的项目。后来,Titan项目又与Google X旗下另一个无人机项目Wing合并,后者关注使用无人机进行包裹投递的项目。另据Google X证实,该公司已在2017年叫停Titan项目,并将其部分员工重新分配到其他部门。

除去无人机之外,Alphabet还尝试着通过热气球向边远地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去年,Alphabet悄悄地把其热气球互联网项目“Project Loon”从Google X实验室项目升级为一家正式的公司。Alphabet热气球互联网项目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在离地20千米的空中架设由太阳能供电的热气球,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廉价且稳定的互联网接入。(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无人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