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发布5G白皮书:已申请技术专利190项

业界
2018
06/26
17:12
颜东惑
分享
评论

今日,中国电信在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全球运营商首次发布全面阐述5G技术观点和总体策略的白皮书。

白皮书中,中国电信首创的5G“三朵云”目标网络架构。即接入云、控制云和转发云逻辑域。

控制云完成全局的策略控制、会话管理、移动性管理、策略管理、信息管理等,并支持面 向业务的网络能力开放功能,实现定制网络与服务,满足不同新业务的差异化需 求,并扩展新的网络服务能力。

接入云将支持用户在多种应用场景和业务需求下 的智能无线接入,并实现多种无线接入技术的高效融合,无线组网可基于不同部 署条件要求,进行灵活组网,并提供边缘计算能力。

转发云配合接入云和控制云, 实现业务汇聚转发功能,基于不同新业务的带宽和时延等需求,转发云在控制云 的路径管理与资源调度下,实现增强移动宽带、海量连接、高可靠和低时延等不 同业务数据流的高效转发与传输,保证业务端到端质量要求。“三朵云”5G 网络 架构由控制云、接入云和转发云共同组成,不可分割,协同配合,并可基于 SDN/NFV 技术实现。

在技术创新方面,基于自主研发和合作创新,截至2018年6月底,中国电信共主导5G国际标准项目及任务31项,提交国际文稿457篇;申请技术专利190项,其中143项获得专利保护。中国电信承担了5G方面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9项,其中牵头7项。

在产业合作方面,2017年8月,中国电信联合产业界召开了“雄安国家骨干网暨5G创新示范网”启动会,发起了5G产业合作倡议;随后,中国电信首批启动了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和兰州六城市的5G创新示范网建设,并于2017年12月开通全部5G试点基站。

2018年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中国电信在北京等十二个城市开展5G规模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的内涵。

目前,5G已经进入国际标准制定和产品研发的关键阶段,面对多样的5G技术候选方案,运营商需要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颜东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中电信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