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收购热潮背后的九大科技公司

业界
2018
06/26
15:5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像IBM和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已投资了数十亿美元到人工智能研究中,但是过去几年还发生了很多收购活动,因为大公司都在争相收购AI初创公司,以获得顶尖的人才和最新的数据处理技术。

谷歌(14笔收购)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强调,人工智能是该搜索巨头主流业务的核心。这一点在它的收购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例如,它在2014年斥资6亿多美元收购了英国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该公司开发的软件在围棋上率先打败了人类冠军。

苹果(13笔收购)

苹果在2010年开始了AI收购狂欢。当时,它收购了语音识别平台Siri。Siri从那以后成为了苹果面向消费者的人工智能平台的典型代表。

Facebook(6笔收购)

社交网络巨头还是一家AI巨头。它利用深度学习技术来净化其新闻动态功能。在2017年,它还收购了人工智能初创公司Ozlo,以期改善其通讯应用程序。

亚马逊(5笔收购)

它的在线零售(将产品与消费者偏好匹配)和云计算业务采用了很多人工智能技术。亚马逊还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审查它通过其杂货快递业务运送的产品。

英特尔(5笔收购)

英特尔进军人工智能领域的举措包括:在其支持PC电脑的CPU之外,它开始研发新的电脑芯片生产线。它最近实施的一些收购活动都是为了帮助它开发具有AI功能的专门芯片。

微软(5笔收购)

随着微软将其重心从Windows操作系统转到云计算领域,它开始重磅投资AI。它开发了面向消费者的数据处理技术和虚拟语音助手Cortana。

营销商业情报公司Meltwater(5笔收购)

营销和商业情报公司Meltwater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客户衡量其广告和营销活动的有效性。

Twitter(4笔收购)

数据处理技术帮助Twitter确保你喜爱的好友、名人和媒体机构发布的帖子能够准确无误地出现在你的新闻动态中。

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公司Salesforce

Salesforce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帮助其软件更好地解读电子邮件,改善客户关系。(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3-24日,中文互联网知名知识分享平台知乎举办了一场“阴阳怪气”主题书法展,现场不仅有阴阳怪气粉碎机、“瓦力”实验室等精彩互动,知乎社区治理团队也首次亮相,和现场用户、媒体朋友分享了知乎在识...
业界
据外媒报道,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崛起,三星电子开始积极在其产品中布局人工智能。
业界
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它准备在非洲大陆上开设它的首个AI研究中心。
业界
北京时间6月13日上午消息,看穿墙壁似乎是漫画书和超级英雄电影里面的场景,但波士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却开发了一套具备这种功能的人工智能系统。
业界
从目前来看,机器依然是人类实然世界的反应,而不是“应然世界”的指导和先驱。守住AI伦理的底线,人类才不会走到“机器暴政”的那一天。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