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瓶颈解决 Model 3很快会实现每周5000辆生产目标

业界
2018
06/26
15:4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2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2018年第二季度已经接近尾声,同时也是特斯拉承诺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电动汽车目标的时间节点。据悉,目前这家电动汽车厂商已经解决了Model 3的一个主要产能瓶颈。根据一位名叫John Totah的特斯拉经理说法,目前为Model 3生产电池组件和驱动单元的Gigafactory工厂已经率先完成既定的生产效率目标。

在本月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给员工发送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马斯克列出了几个阻碍特斯拉实现每周5000辆Model 3产能目标的瓶颈。马斯克表示当时Model 3的周产能为3500辆,但包括油漆车间、3号装配线、4号总装线、终点线以及工厂的4号模块区都仍然需要“彻底的改进”。

从那时开始,马斯克在弗里蒙特工厂的超大号帐篷下亲自监督通用组装生产线的进展,并且解决了4号模块区的瓶颈。

本月初,马斯克公开表示特斯拉的电池产量已经超过全世界任何一家电池工厂,但他并且透露具体的数字。

每星期完成5000组电池组件的生产,大约是375万兆瓦的容量。如果特斯拉能保持这个速度,电池年产量接近20GWh,而这个数字还没有包含Powerwall和Powerpack的产能。

由于特斯拉不允许员工私自对外公布公司的内部信息,Totah随后立即删除了自己的推文。

不过根据Totah的说法,目前特斯拉工厂在完善了生产流程之后,大幅提高了效率,最终很快就会实现每周5000辆Model 3的产能目标,原本这个目标应该在去年年底实现,但由于生产瓶颈问题,最终被推迟到了今年年中。

不过根据马斯克之前的说法,就算特斯拉解决了电池的产能瓶颈,还有其它限制因素,但马斯克本人也对完成5000辆的周产能目标充满了信心,现在距离完成目标的最后期限,还有几天的时间。(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Model 3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