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CEO:我没有比特币 但要说比特币没有未来也太傲慢了

业界
2018
06/21
13:4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

据外媒报道,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并不持有比特币,但是他并不排除这种加密货币可能会拥有未来。

在纽约经济俱乐部演讲时,这位CEO表现出了对比特币的乐观态度。

他解释了世界如何从黄金转变到我们今天使用的并得到政府支持的法币。他利用这个例子说明,他预计未来世界会有加密货币存在。

“如果你看看法币的发展历史,你就会发现人们会说法币值得,是因为政府是这么说的。那么,为什么你就不能拥有一种大家一致认可的货币呢?”他说。

“我这样说并不是为我自己。我不会做这样的事情。我自己并没有持有比特币。据我所知,高盛也没有持有比特币。但是,如果比特币能够成功,我可以从历史的角度来说说它成功的原因。”

对于比特币,布兰克费恩要比华尔街其他人显得更开明。例如,J.P.摩根公司CEO杰米-戴蒙(Jamie Dimon)就指责这种加密货币是“一场骗局”。布兰克费恩称,他并不想要驳斥这种观点。

“我不会这样说,因为这样说会让我感到不舒服,因为这是我们并不熟悉的新事物。如果说比特币没有未来,这样显得太傲慢了。”布兰克费恩说。

高盛已设立了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柜台,而且开始招聘相关人才。专家预计其他银行也会跟风这样做。

比特币的价格在去年一度飙涨到将近2万美元,后来又一路下跌到了7000美元以下。很多人批评比特币就是一种投机泡沫。

而且,它并没有显示出一种真正货币的特征。例如,它的交易时间和费用极高。资金转账初创公司TransferWise的CEO克里斯托-卡尔曼(Kristo Kaarmann)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称,连埃及镑都比比特币更有用。

然而,很多拥护者依然看好比特币,认为它会成为主流。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称,他认为比特币将会成为唯一的全球货币。苹果联合创始人斯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最近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他也希望比特币成为全球货币。(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盛 比特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