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TOF 深度摄像头技术曝光 或于 MWC 公布

手机
2018
06/20
23:27
IT168
分享
评论

继 vivo NEX 之后,vivo 又将在手机科技方面做出全新的探索。近日数码博主 @馮偉文曝料称,由于 2018 年许多安卓手机厂商均推出了搭载 3D 结构光的人脸识别系统,所以 vivo 也将在此方面努力。大力研发 TOF 深度摄像头技术,并将在今年的 MWC 上发布。

TOF 深度摄像头技术相较此前我们熟悉的 3D 结构光技术而言,能够实现更多的功能,包括的深度识别人脸功能,从而能够为屏幕解锁以及安全支付等功能提供更多支持。而且 TOF 深度摄像头技术的优势也十分明显:拥有更小的整体模组,可以尽量使得手机屏幕的 " 刘海儿 " 变小;此外人脸识别的距离也更远,能够更加丰富日常的使用场景;而且 TOF 深度摄像头技术实现量产的难度更低,相信更能加速该功能的普及。

并且根据 @馮偉文的推测,今年下半年 TOF 深度摄像头技术就将实际应用在 vivo 的量产机型上,可见 vivo 对此技术也是很有信心。我们知道,一项新技术出现之后,往往只在少数设备或者高端设备上才有配备,类似 iPhone 5S 上的指纹解锁功能。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与产业的升级,这些配置就越来越多的下放到更多的入门设备中,像是目前几乎绝大部分入门机型都配置了指纹解锁这一功能。

而对量产更友好的 TOF 深度摄像头技术也让我们看到了 3D 人脸识别普及的曙光,相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会有越来越多的手机享受到 3D 人脸识别解锁与支付的便利。对于 vivo 的这项技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后续报道。

【来源:IT168】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iv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世界杯比赛期间大部分A股市场呈现下跌走势。
业界
目前oppo与vivo的竞争关系远远大于合作关系,部分领域已经达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市场这种互相牵制、互相制约、排他性,在竞争中发展应该是OV最好的描述。
态度
2017年下半年某一段时间,负责vivo手机技术的执行副总裁胡柏山发现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一个激烈冲突需要他摆平——下一代旗舰手机X系列到底外观选择什么方向,“我们内部纠结了三个月。”
手机
2017年四季度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OPPO、vivo的出货量分别下降了16%、7%,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两家手机企业在印度市场的份额也大幅出现环比、同比下滑。
态度
从整个大盘来看,全球尤其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所以,业内大多人士将这种形势定义为“寒冬”。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