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学校市场后 谷歌ChromeOS大举进入企业PC市场

业界
2018
06/20
14: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技术发展基本停滞的个人电脑市场,谷歌开发的ChromeOS操作系统成为少见的一个亮点,这种简单易用的互联网操作系统正在继续扩大影响力。据台湾媒体最新消息,搭载谷歌ChromeOS系统的电脑已经大举进入了企业商用市场。

全球个人电脑操作系统主要有三家,微软的Windows占据主导性优势,苹果公司的macOS属于一个小众产品,而谷歌开发的ChromeOS,已经成为一匹不可忽视的黑马。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6月19日引述行业人士的话说,谷歌正在利用“Chrome企业版”,和多家电脑大厂共同合作,开拓企业市场。

ChromeOS是谷歌在PC操作系统领域的一次重大创新,所有的应用软件来自于网络或网页,谷歌自动负责电脑的安全升级,用户所有的个人数据也全部保存在网络上。

作为对比,微软几十年前开发的Windows操作系统,使用繁琐,配置复杂,单单一个“注册表”就让许多消费者陷入云里雾里不知所措。不过长期的市场垄断地位导致微软在电脑操作系统市场失去了创新的动力和压力。

谷歌表示,在ChromeOS系统下,使用个人电脑将会像家用电器那样简单。

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在美国中小学电脑市场,谷歌ChromeOS去年已经获得了六成的市场份额,远远超过了2012年10%的水平。在这一市场,谷歌已经“碾压”了微软Windows和苹果电脑和平板。

消息人士表示,谷歌ChromeOS在学生市场的优势地位十分重要,这些学生未来毕业、进入社会之后,仍然会成为ChromeOS的忠实用户,这为谷歌开拓企业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谷歌对于ChromeOS的期待,自然不满足于学生市场。去年,谷歌推出了“Chrome企业版”产品,推出了大量企业商用电脑的功能,比如24X7技术支持,打印机管理、更高的安全管理、企业软件商店,谷歌也让企业电脑和云计算以及VMWare、微软企业产品实现了更好的整合。

在企业电脑场景中,IT部门会统一对用户使用的电脑进行配置修改或管理,Chrome企业版也提供了这一共能。

今年五月份,台湾电脑企业宏碁在美国纽约推出了两款Chromebook(即搭载ChromeOS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主要针对美国企业用户。

之前,戴尔、惠普等公司也推出了企业Chromebook产品。

谷歌推广ChromeOS操作系统,还有另外一个巨大优势。众所周知的是,谷歌开发的安卓系统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近九成的市场份额,汇聚了几百万款应用软件。此前,谷歌已经实现了ChromeOS和安卓系统的整合,用户能够在ChromeOS中运行丰富的安卓软件,在电脑上完成手机APP的各种功能。

而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微软的智能手机战略已经彻底失败,微软难以整合电脑和手机两大平台。这成为微软面对谷歌和苹果的一大劣势。

在今年的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也开始模仿谷歌的策略,即允许macOS电脑运行丰富的iOS应用软件。(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ChromeOS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