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携手打造中国“超级IP”,网易文漫联合万达影视成立IP实验室

互联网
2018
06/20
11:19
分享
评论

当星球大战、星际迷航、漫威、《冰与火之歌》等西方的“超级IP”在全球市场大行其道,中国观众却只能一遍遍地以各种姿势重温《西游记》的故事时,你是否在期盼能有新的中国“超级IP”崛起?近日,国内领先的原创IP孵化平台网易文漫,携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影视平台之一万达,联合成立“万达&网易IP实验室”。双方表示,“万达&网易IP实验室”将不止于创作和孵化具有中国文化背景的“超级IP”,也将共同探索中国IP孵化与开发的全新商业模式。

强强携手打造中国“超级IP”,网易文漫联合万达影视成立IP实验室

强强携手打造中国“超级IP”,网易文漫联合万达影视成立IP实验室

强强携手打造中国“超级IP”,网易文漫联合万达影视成立IP实验室

强强联合“IP实验室”致力打造IP大神级原创新IP

“IP实验室”计划是一项由网易文漫与万达影视共同出资的IP孵化与运营项目。双方约定,共同以IP创作为核心,充分利用双方的优质资源,采取从内容前端共同孵化的模式,打造出属于中国的“超级IP”和“垂直领域精品IP”。

在合作中,网易文漫与万达影视共同商定决定IP内容的主要孵化方向,向全世界公开征集优秀的创作者与网易文漫,万达影视一起对IP进行共同孵化,进行定制化主题创作,力求在IP策划,创作,运营,商业开发等四个维度进行全盘规划,打造全新的IP孵化与开发模式。

强强携手打造中国“超级IP”,网易文漫联合万达影视成立IP实验室

双方表示:此次合作将不仅仅是一次“强强联合”的盛举。一方面,网易文漫作为国内最优秀的内容平台之一,也是唯一覆盖了“文漫影游”全类型的网络文创平台,具备了优秀的原创内容孵化能力、以及大神级新IP的打造与商业化运营能力;另一方面,万达影视作为国内最顶级的影视公司,覆盖乐影视投资、制作、发行、放映及后产品等全产业链业务,具备优秀的影视制作推广能力和全版权联动开发能力。因此,双方的合作内容与成果,对于行业的未来也将具有极强的示范效应。

网易文漫事业部总经理范少卿在现场表示:“我们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超越国内以往IP的孵化边界,不止是出版及影视游戏化这样的快速变现,而是能够覆盖影视开发制作、游戏开发、衍生品开发、到线下实景娱乐、主题乐园开发以及其他跨界版权合作的内容闭环,形成全产业链、以及开发盈利价值的最大化,并成为优质的内容IP池,为后续的IP开发提供源源不断的供给。”

强强携手打造中国“超级IP”,网易文漫联合万达影视成立IP实验室

坚持中国文化自信,三部曲计划要邀请大神打造“超级IP

在网易文漫和万达影视看来,一个“超级IP”,最核心的标准就是是否能够拥有旺盛和持久的生命力,并能在多个领域和场景中都取得成功。

万达影视相关负责人如此解释:“例如大众所熟知的‘加勒比海盗’,其来源于早期主题乐园中的人气版块,在被长久的验证了人气之后,最终成为好莱坞影视的重要系列作品,并通过各种衍生文化作品和周边,成为西方最重要的IP来源之一,我们希望我们的超级IP,也将是一个能拥有如此生命力的作品。”

网易文漫与万达影视也为“超级IP”的实现制定了详实的分步计划表。双方约定,第一期将设立三个主题方向进行孵化,包括:现实励志题材,主打现实主义,90后,00后的励志故事,聚焦于当代与未来年轻人的故事;历史传承题材,主打历史传奇人物,历史传统文化,历史现代新解,聚焦优秀历史的文化传承;中国幻想题材,主打具有中国传统元素的幻想题材,包括历史幻想,现代幻想,与未来幻想,聚焦中国特色的幻想故事,打破想象力的次元壁。

作为国内现实题材及历史现实题材优质IP平台的代表,网易文漫拥有一大批在该领域成名已久、经验丰富的创作大神。例如,在现实励志题材方面,小桥老树《奋斗者》、更俗《大地产商》等,都是脍炙人口的佳作;在历史传奇人物方面,酒徒《大汉光武》,灰熊猫的《窃明》三部曲等也都是屡获嘉奖的名作;而在中国幻想题材方面,网易文漫更汇聚了徐公子胜治、树下野狐以及张君宝等知名大神,并创造了众多极具中国特色的奇幻作品与世界观。

据介绍,“IP实验室”第一期的首个项目将是大神作品的定制,结合网易文漫与万达影视双方优质资源,召集超级大神加入IP实验室,双方共同商定创作方向,由网易文漫主要承载作品的线上运营,万达影视主要承载作品的线下落地,将于近期一起共同打造国内当期IP孵化领域的超S级IP作品一部。

打破传统IP孵化桎梏,“IP实验室”探索模式创新

网易文漫与万达影视的此次合作,除了大神作品定制外,还向全世界公开召集优秀的创作者加入到“IP实验室”项目中来,共同孵化优质的IP内容。“具体来说,除了超级大神作品外,我们也会关注一些精品IP,将其入选IP实验室并完成孵化合作”万达影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每一期合作中,都标明至少要完成一部基于IP实验室入选作品的影视项目开发,而万达与网易,也将保证从网文、漫画、影视和游戏等四个维度,落实至少一部作品的综合开发”

而对于创作者而言,这无疑也是一次无以伦比的机遇,千万级的奖金支持、亿级的全产业链项目开发与资源支持、小说/漫画/有声/出版等多维度版权的商业开发、十亿级的影视项目收益分红与顶级游戏制作团队的游戏开发,这些都是在此前的文创行业与影视行业前所未见的IP孵化项目,也定将激励更多优秀创作者投入其中,全身心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中国好故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