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在全美推出快递储物柜服务

业界
2018
06/20
11:1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中国市场,快递储物柜已经是司空见惯,这让网络购物一族更方便地拿到了商品。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日前宣布,将在全美国推出快递储物柜服务。

据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亚马逊的快递储物柜服务名为“亚马逊Hub”。此前,亚马逊已经在美国少数的城市推出了试验性服务。6月19日,亚马逊宣布将在全美国正式推开这一服务。

据报道,在试点运营的纽约市和旧金山市,亚马逊快递储物柜服务已经获得了50万用户。

亚马逊快递储物柜的运营模式,和中国市场比较类似。不过亚马逊的储物柜全部设置在公寓楼内部,针对的用户主要是公寓楼住户。

亚马逊快递人员将首先把包裹发送到储物柜中,而网购用户则可以根据密码打开储物柜,拿到商品。

需要指出的是,亚马逊的快递储物柜服务并非只面向亚马逊网站的购物用户,这将是一个第三方服务,面向其他电子商务网站和快递公司开放。

亚马逊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亚马逊在全球建设了完善的物流、仓储、订单配送等网络。在快递服务上,除了自有快递之外,亚马逊也通过UPS、美国邮政局等外部公司提供投递服务。

上述的快递储物柜服务,被认为是亚马逊电子商务快递的最后一公里服务。面对普通独栋住宅用户,亚马逊推出了快递员自动开锁、送货进门等服务,但是对于公寓楼用户,快递员将商品存放在储物柜中,等待买家在时间方便的时候自行收取,这显然是最高效的方式。

在公寓楼中建设快递储物柜并非易事。据美国媒体报道,亚马逊和美国的一些大型物业服务公司和公寓楼产权公司进行了协商谈判。

在快递储物柜服务方面,中国市场似乎相比美国更为成熟。在许多公寓楼或者小区附近,都出现了不同品牌的快递储物柜,这也提升了快递员递送包裹的效率。(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Amazon Go无人超市,顾客可以在店内直接取走想要买的物品,该技术通过摄像头、传感器和视觉识别技术来侦测具体的物品并进行结账。
业界
面对国内这上百品牌的智能音箱,我们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各个厂家希望带给用户的究竟是什么呢?
业界
6月11日,近日,海外机构称富士康集团旗下为亚马逊制造智能音箱的工厂,存在剥削工人等现象。据外媒最新消息,富士康集团作出回应称,已经开始展开调查。
业界
6 月7 日晚间,小米已就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 向中国证监会正式提出申请。几乎同一时间,小米也通过了港交所上市聆讯。
业界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6月7日报道,亚马逊周三宣布,将在英国增加超过2500个全职工作,令这家电商巨头在英国的员工总数增至28000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