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央媒体联合快手 打造传统节日文化传播新亮点

互联网
2018
06/19
14:20
分享
评论

近年来,传统节日的文化传播在互联网技术影响下发生了深刻变革,振兴传统节日文化,重构传播方式显得极为重要。这个端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央视财经等媒体纷纷联合快手,将传统习俗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以丰富多元的形式,深层挖掘和传承传统节日背后的文化内涵。

人民日报与快手联合出品H5 “定制粽子”展现地域特色

粽子的甜咸之争、配料选择一直是南北人民的热议话题。今年端午节,人民日报客户端与快手联合出品了“粽有最爱”H5,让用户对粽子进行“私人定制”,粽米、粽叶、粽馅儿、调料均可选择不同原料,并对最终出炉的粽子进行地域特色解读,用户还可以将自己“包”的粽子分享“投喂”给亲朋好友,在互动中过一个趣味端午。

如今,文化的传承与接收越来越注重互动性与个性化,人民日报与快手联合出品的这款H5,以民俗美食为依托,结合各地粽子不同做法的人文地理特征,通过差异化定制,满足了人们求知、求乐、求异等需求,实现了传统文化的人人传承、人人传播。

央视新闻与快手共推龙舟舞 AI技术增加互动趣味性

除了包粽子,划龙舟是端午另一项重要节俗。央视新闻新媒体与快手共同策划了一套龙舟舞,舞蹈标志性动作正是模仿龙舟划桨,展示传统又不失时尚。用快手的“龙舟舞起来”魔法表情拍摄,当触发“划桨”动作时,就会有华丽的龙舟特效出现。在央视新闻的报道中,全国各地龙舟共舞,节日气氛十足。

龙舟特效的背后,是快手基于自研深度学习推理引擎研发的人体姿态捕捉技术,能够精准识别人体动作。人工智能与传统民俗文化的结合,不仅增加了龙舟舞的互动趣味性,也让传统文化与时俱进,拥有更大的魅力。

快手用户包粽子登央视财经 短视频让新闻采编更高效

端午节当日,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制作了全国各地人民包粽子迎端午的特别报道,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报道的核心部分是由全国各地快手用户拍摄的短视频组成。在快手,大江南北的用户纷纷拍摄上传自家粽子的制作过程,报道采编团队无需车马劳顿,即可获取各地人民包粽子的视频素材,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播也变得更为高效。

传统节日文化需要传承与创新,快手携手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央视财经等媒体,通过有趣的图、文、音频、视频、游戏等多种载体进行创新传播,不仅真实记录了端午这一传统节日民俗,有效传递了背后所蕴含的文化精髓与人文精神,更通过科技让传统节日更加富有生机与活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