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家乐福组建合资公司 明年起可通过智能音箱销售生鲜杂货

业界
2018
06/12
11:1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在线订购和生鲜食品外卖服务在全球的流行,谷歌现在也开始加入到这一领域。这家Alphabet子公司正式宣布与法国零售连锁巨头家乐福组建合资公司,成为在法国第一家与谷歌合作的零售商。

从2019年开始,家乐福将通过谷歌的产品和服务来销售商品,包括Google Home智能音箱和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手等。此次合作也标志着法国零售企业第一次通过谷歌的服务来销售食品杂货。家乐福数字转型主管Marie Cheval在接受采访时对此消息进行了确认。

据《金融时报》报道,与谷歌的合作是亚历山大-博帕德(Alexandre Bompard)成为家乐福首席执行官以来最引人注目的举动。他在2017年7月加入家乐福,担任这一零售巨头首席执行官。当他加入公司董事会时,表示还对电子商务领域进行大举投资

其实这并不是谷歌与家乐福之间唯一的合作计划,今年夏天,家乐福还计划在巴黎开设一家创新实验室,这家零售商将依靠谷歌云技术来测试人工智能驱动的零售服务。同时家乐福还将全面使用包括Gmail等谷歌的工具为16万员工提供服务。

目前两家公司均未透露具体的合作细节。

今年3月,亚马逊宣布与Groupe Casino建立合作关系,通过亚马逊Prime会员销售商品。同样是在3月,另一家法国食品零售商Leclerc也在本土推出了送货上门服务。(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家乐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