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披露投资Uber细节:对手都被软银投资 Uber不想落后

业界
2018
06/12
10:4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

BI中文站 6月11日报道

也许你会认为,如果有人想要向一家公司投资80亿美元,这家公司一定会欣然接受,但其实并不是所有公司都是如此。

根据软银旗下千亿美元规模的愿景基金首席执行官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介绍,他一共花了足足6个月的时间说服Uber董事会接受愿景基金的投资。

软银去年以8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Uber大约15%的股份,成为了Uber最大的股东,同时引领了后者重大的内部改革。

米斯拉在本周一伦敦的CogX大会上表示,软银牵头的集团以79亿到80亿美元的价格从Uber现有股东中购买股份,并且还额外直接向Uber投资了15亿美元。这笔交易已经在今年1月彻底完成。

同时米斯拉表示,Uber曾非常在意包括General Atlantic在内原有投资者的态度。当时,Uber董事会成员与时任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陷入了纷繁复杂的权力斗争中。

软银愿景基金首席执行官拉吉夫·米斯拉

“Uber接受软银的投资并不是因为缺乏资金。”米斯拉表示。

“我曾在连续六个月的时间里亲自说服Uber的董事会和股东,他们之间存在非常大的分歧,首席执行官也卷入其中,整个市场和公司动荡不安。至于为何最后Uber会选择我们,并不因为只有我们能投资80亿美元,还有很多其它原因。”米斯拉说。

对Uber来说,软银有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投资生态系统”。“我们拥有世界上其它主要拼车公司的股份。”米斯拉说。

目前软银的愿景基金已经投资了多家Uber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对手,比如印度的Ola、中国的滴滴出行、新加坡的Grab以及巴西的99。

“我们可以带来协同效应。”米斯拉说。

他以日本为例,Uber很快就会在该国推出叫车服务。不过奇怪的是,软银还计划与滴滴在日本推出另外一项出租车业务,并且很有可能与Uber直接竞争。

“如果没有软银的帮助,Uber不可能进入日本市场。”米斯拉说。“这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米斯拉还指出,在软银投资3个月之后,Uber就在东南亚市场完成了与竞争对手Grab的合并。(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Uber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