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苹果车主事故报告出炉:无人模式下方向盘脱把

业界
2018
06/08
11:1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全世界自动驾驶领域,特斯拉是在商用方面最积极的厂商,该公司在所有电动车中整合了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但是也引发了多起事故。据外媒最新消息,6月7日,美国政府公布了三月份特斯拉电动车的一宗严重事故调查报告,表明特斯拉驾驶系统脱离不开干系。

三月份,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发生了两宗严重车祸,首先是Uber的路测无人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一名推单车过马路的妇女,这是全世界自动驾驶汽车第一次致人死亡事故。随后,特斯拉的一款Model X在加州山景城发生了事故,车主死亡。

上述山景城事故发生在3月23日,车主是一名在苹果公司工作的华裔人士,名叫黄维特(Walter Huang),他的汽车撞上了水泥分道装置,进入对向车道,随后还发生了燃烧。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由于涉及到自动驾驶系统,美国政府旗下的全美交通安全委员会对事故展开了调查。周四,该委员会公布了初步的调查报告。

外媒报道称,这份调查报告显示,这次事故和特斯拉公司以及驾车人操作均有关系。

调查报告称,在发生事故之前的60秒钟内,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在26秒钟内(包括最后六秒钟)发现,驾车人的双手脱离了方向盘。

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级别比较低,仍然停留在辅助驾驶的阶段。之前特斯拉也要求驾车人必须把双手放在方向盘上,随时观察路况,不得完全依靠自动驾驶系统操作。

调查报告称,在这名司机长达32分钟的驾车旅程中,在最后18分钟内,车辆处于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操控之下。另外在事故发生前15分钟,自驾系统曾经发出提醒,让司机扶住方向盘。

据报道,这名司机启动了电动车的自适应巡航功能(自动跟着前车行驶,速度根据前车及时调整),当时的行驶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另外在事故发生前三秒内,车辆的速度突然从99公里时速提高到了113公里,当时电动车前方已经没有前车。

在这次事故发生之后,特斯拉公司和上述的政府委员会发生了冲突。特斯拉在一篇公司文章中表示,这次车祸之所以如此严重,是因为公路上用于减少冲击的隔离设备在之前的车祸中被损毁,但是没有及时更换。

特斯拉也表示,从来没有在别的事故中看到Model X出现了如此严重的损坏。

特斯拉的表态引发了交通委员会的不满,该机构表示将不会在事故调查方面和特斯拉进行沟通。

特斯拉退出了这次事故的调查,该公司还表示要向美国国会提起投诉,指控全美交通安全委员会更加重视新闻轰动性,而不是提升交通安全。

周四公布的报告还不是最终报告,美国政府尚未决定最终的事故原因,以及对汽车行业的建议。

在过去几年中,特斯拉电动车已经发生了多次和自动驾驶系统有关的事故,特斯拉的技术水平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加州车管局和第三方机构的报告指出,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特斯拉、苹果、Uber这些知名公司的水平比较低,远远落后于Waymo、通用汽车、日产汽车等行业领先者。

然而,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商用方面,特斯拉却是最为积极的一家。该公司通过Autopilot,将自动驾驶技术部署到了所有的电动车中。“Autopilot”的命名被指误导了消费者,一些车主将其视为自动驾驶系统,放松了对路况的观察。

此前,一些国家的政府以及业内机构要求特斯拉修改Autopilot的名字。

据报道,在对外部路况的信息采集、分析,人工智能判断等方面,特斯拉距离Waymo还有不小的差距。除了特斯拉之外的其他公司在自动驾驶商用方面比较谨慎。Waymo的无人车路测距离已经超过了1000万公里,但是该公司的无人出租车服务还在筹备阶段。

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批评,特斯拉掌门人马斯克多次强调,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超过人类驾驶,特斯拉仍然会继续完善自动驾驶技术。

按照计划,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将提升到更高的级别,将来能够在全天候条件下洞察路况、完完全全操控汽车,届时,车主甚至能够在车上“小睡一觉”。(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无人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